什么相机拍得清楚星星(什么相机能拍清楚星星)

1、只要有手动对焦、手动曝光功能的相机,都能拍到星星,包括Canon G7X markII这样的卡片机。换句话说,下面针对不同星空场景,我整理了一下相机和镜头的适配建议。拍星轨非常简单,无非价格越低,操控越差,画质越差而已。

2020年使用Canon EOS M6 Mark II拍摄象限座流星雨:


以前拍摄的星空,Canon G1X拍摄的星轨:


Canon G7X markII拍摄的星轨:



Canon EOS M6 Mark II这样入门截幅微单拍摄的星轨:


Canon 80D拍摄的流星和星轨:



Canon 90D拍摄的星轨:90

新的入门级别相机价格和京东推荐:尼康90D-10499,佳能EOS M6 Mark2-6999,佳能EOS 800D-4999

二手,一般我是找当地熟悉的二手商,没有其他诀窍。如果二手单反拍星空的,Canon EOS 6D或者天文改机的Canon EOS 6D,二手的15mmf/2.8镜头等就是便宜好用的入门选择。

2019年4月,补充两张上个月刚拍的Canon 80D加24-105mm拍摄的南迦巴瓦星空荚状云和流星:



G7XII拍摄的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