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雪种加注量是多少(途观空调加多少克)

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也听说医中圣手,什么病都见过。但是恕小弟眼拙,修理这么多烧机油的EA888,像今天这台烧这么厉害的,我还真是头一次见到。

这是一台年份不长的上汽大众小改款途观,1.8T的EA888发动机,车子的主人说来和我也有缘分。2007年我去金华考汽修技师的时候认识的一个朋友,时任当时的金华某上海大众4S店技术经理,因为同一个班上课,一来二去就熟识了,大家因为都是高技术的人,都已都是实在人,如今已成莫逆之交。

这台车是他发小的,因为在4S维修价格价格比价那个啥,所以就开永康来找我搞,因为是朋友,所以就成本价维修,价格大家就不要打听了,完全是处于交情,没任何可比性,关键在于,这台车让我突破了对烧机油的认知。都说十万公里是个坎,但是这台车却是六万多公里过了两个坎,因为每千公里要加两次机油,你说是不是过了两个坎。

大家看看,这车是不是很新,真的没几年的车子,小改款的途观。

一看车位,就知道是1.8T的,貌似和后期丝绸之路是一个造型的。

六万八,实表公里数。如假必遭天谴。

2014年六月,如今是2021年六月,七年的车,但是公里数这么短,说明车主很少跑长途,都是市区走走。

第一个故障码是因为缺机油引起的。第二个是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确实坏了,大修时一并更换了。至于失火,积碳太严重了,并不是真的点火或者喷油造成的。

另一只缸也是一样的道理,积碳太严重了导致失火。

我们准备开拆。

放掉机油

放下副车架

沉下发动机

开始分解发动机。因为公里数不长,所以粗一看还是挺干净的

剥离线束

拆机二人组,一人一边,拆的不亦乐乎。

拿掉涡轮增压等附件,留下一个秃机。

拿掉链条和凸轮轴,发现缸盖里面还挺干净的

断开发动机和变速箱,并且拿下气缸盖

气缸盖安静的躺在一边

看看这活塞顶部的积碳,典型的长期不跑高速,失去车没热就熄火,还从来不加汽油添加剂,造成这种又厚又硬还带麻点颗粒感的积碳。

继续分解缸体……

拿掉中壳,发现还是比较干净的,没有油泥,说明至少机油用的还算可以。

抽出活塞,这里做了个试验,加入这台车,做免拆清洗能不能解决烧机油的问题呢?

答案是否定的。四个缸活塞环都不同程度的移位了。我随便找了一个,看看,两道气环之间只差45°,这种情况会造成严重的窜气。我不说免拆治理烧机油都是骗人的,至少对这台车就不适用,你不能说泡过他的药水,活塞环位置重新又恢复出厂设置了吧。

第三道油环被积碳严重堵塞,失去了刮油的功能,这也是造成烧机油的一大主因。

让镗缸的师傅把东西都拿走,给我好好加工清洗

再看看这个气门上造型奇特的积碳,唉。用几次汽油添加剂吧,大哥,花不了你几个钱,定期清理下积碳,这也花不了你几个钱。

才六万多公里,气门导管就松旷了。当然了,气门导管和公里数其实没直接关系,我认为和发动机工作时间以及转过的圈数有直接关系。

敲入新的气门导管。我们的气门导管,都是定做的,而不是直接从市场上买的。

检查气门红印,并研磨气门,外加工结束!

缸体拿回来了,润滑平衡轴并安装好平衡轴

铺设好大瓦

涂组装油,而非机油

放置好曲轴

安放好大瓦

使用改进版的活塞环,封口设计,波浪油环

按规定力矩拧紧大瓦螺丝

小瓦一样要用组装油润滑

使用专用套筒约束好活塞

把活塞捅进去

按固定力矩拧紧小瓦螺丝

更换边盖,也叫粗分离器

按规范打胶。我们这里不装B,没有机器打胶,只要打的漂亮不漏油,人工打胶他不香吗?

安装好中体

安装好曲后油封

安装好机油泵和机油防溅板

安装好油底壳

更换平衡会轴油封

切记!飞轮螺丝必须涂螺纹胶,而且必须是奥迪大众制定的型号

安装飞轮

气动工具的伺候,效率高啊。

对接发动机和变速箱

铺设气缸盖,安装水泵

又是装机二人组……

水泵到位

效率,效率……

安装气缸盖

按规定力矩和顺序拧紧缸盖螺栓

安装好机油格底座和机油冷却器

火花塞涂抹火嘴油

安装火花塞

打方向时候咯噔咯噔的问题,平面轴承和顶胶,一并更换了。

机油主阀的O型圈也换了,避免机油亮红灯

塞进去

开始安装链条

安装喷油嘴和线束

继续打胶……

放置好凸轮轴和摇臂顶筒

盖上气门室盖

继续安装附件

装好改进版的三代链条及轨道,以后再也不怕跳齿了

凸轮轴支撑架的O型圈必须更换,我们也是采购的日本NOK的加强版。

开始安装盖板

安装刹车真空泵

上下盖板都搞定了

准备安装进气歧管

安装好进气歧管

装好我们自己设计的专利版废气阀,分离的超级干净,当然了,前提是你发动机内部没毛病。

安装好皮带……

再次看看这个废气阀,是不是很漂亮。当然了,这种功能性部件,主要是要效果好,但是有谁规定,有学问的人就不能长的帅呢?同样性能好的部件就不能做的精致漂亮呢?

布置好线束和各个附件

发动机组装基本完毕,看着一堆线和管路是不是感觉头皮发麻呀。

其实我们都是按照原厂位置走线和走管路,都是有迹可循的。

发动机总装完毕,准备进入机舱

在发动机进入之前,压扁的变速箱支架,必须先换掉

好了,车子准备降下来,两者准备融合

慢慢降下车身,两者融合……

老化的摆臂铝支撑座换新的,换进口失心的,8J0开头的,奥迪TT的那种。

元宝梁顶回去,顺带小吊杆也换新的改进加强版的。

固定好元宝梁和底部的部件。

加注防冻液

奔驰的机油,不过貌似没多少了,快用完了。

加注机油!

加注冷媒……

先出去简单试个车,对面KTV的小姐姐们…………

市区绕了一圈,挺舒服的。

但是四轮定位必须先做,避免日后跑偏吃胎。

数据调试中…………

做完四轮定位回来,天色已黑。城市的夜景其实有一种魅惑男人的原罪物质在里面。就像对面的KTV,白天和晚上看起来,就是不一样。

一路跑去,准备上高速,大修完的车子,必须接受高速的洗礼。

往丽水方向……直至永康东。

对于这款车,这点速度,跟散步差不多。

一路开着都正常,动力和来时比完全上了一个档次,重要的是,发动机的声音变得格外低沉。

车子越开越顺,其实也可以理解为进一步的磨合了。

经过这次试车,我对这台车充满了信心。

好了,准备出高速了,试车完美结束。

回来之后,照例加一瓶燃油添加剂,其实就是巴斯夫的,无非是他卖给奔驰就贴一圈奔驰标,卖给宝马就贴一圈宝马标,买个奥迪就贴一圈奥迪标……换汤不换药。

完美交车!

这台车昨天晚上已经交给我那个当技术总监的朋友,文章是今天早上写的。我们来总结一下:

咋一看标题,一千公里烧两升机油,而且车子才六万八公里,确实有点骇人听闻。但是仔细分析下来,也就释然了。

1、从发动机内部看,没什么油泥,说明车主保养用的机油还行,保养也算及时。

2、从燃烧室和气门杆子部位的积碳来看,车主用车环境以市区短途为主,种种用车情况容易产生积碳,车主肯定没有使用汽油添加剂,也没有定期清理积碳,属于保养不当。

3、既然车子长期低速市区短途使用,那么定期建议跑一段高速拉一拉,但是经过情况了解,车主经常去杭州办事,因为嫌开车累都是坐高铁去的。

所以最后的结论和建议就是:继续保持原有的换机油节奏和习惯、隔一箱油必须加一瓶汽油添加剂,经常去杭州办事个人建议去五次其中四次坐高铁一次开车,拉一拉高速。

相信只要能这样使用和维护车辆,那么估计以后也不会再烧机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