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5s都有什么(比亚迪5s是什么)

从1995年正式成立比亚迪公司,到2003年比亚迪汽车问世,从电池发家,到进军新能源领域,比亚迪只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就在该细分市场彻底的打响了名号。近日上市的比亚迪汉更是靠着刀片电池等亮点,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目光。每个人不同时期接触比亚迪,都有不同给的印象和评价,你对比亚迪品牌的车型究竟了解多少?今天我们来聊点不一样的。

NO.1——542科技

比亚迪唐等车型身上经常会有数字标识,其中“542”出现的频率可不低,它究竟代表了什么?主要指的是比亚迪汽车的“542战略”或者说是“542科技”,5代表了车型百公里加速不能超过5S;4指的是极致电四驱,操控安全新标准;2代表了百公里油耗低于2L。这三点对插混或者纯电这类新能源车型来说并不难。

NO.2——4.9S的含义

比亚迪的车型尾部,经常会在品牌和车型logo标识之外,出现4.9S这个数字,其实这就很好理解了,它代表的和上面的有异曲同工之妙,主要值得就是当前这款车型,百公里加速4.9S。当时这个数据还是很有噱头的,当然对现在的新能源车型来说可能就不费吹灰之力。

NO.3——最厉害的并不是乘用车

比亚迪最厉害的并不是乘用车,像是卖了十年的F0或者是什么轿跑性能车汉,这些和它真正的成就相比,都不算什么。在电动大巴领域,比亚迪驰名海外,就连汽车工业比较发达的日本,也远渡重洋来国内找比亚迪重金购入电动大巴,就是比亚迪K9,来自杭州比亚迪生产基地生产,续航里程250km。每辆车售价在400万元左右,除了日本在全球50多个国家,两百多个地区都有成功的输出案例,走出国门真强。

NO.4——刀片电池

比亚迪汉的登场,除了超高的颜值,最有噱头和看点的就是纯电车型搭载的刀片电池。采用了创新的结构,电芯单体既是能量件优势结构件,将上百片电芯排列在一起,强度大大提升,安全性和操控性也得到了明显的改进,最重要的是提及能量密度上升了50%以上,续航能力比三元锂电池不落下风。当然它的安全性是一大优势和卖点,能够适应严寒环境,挤压、炉温、针刺、过充测试都不在话下,即便在强制电芯热失控的前提下,整包依旧表现出色,不会引起临近电芯的连锁反应。安全性大大提升,打消了消费者关于电车自燃着火等顾虑。

NO.5——燃油车一样出彩

比亚迪虽然是国产阵营中最早进军新能源领域的车企,也打响了名号,但是在传统燃油领域,比亚迪也从来没放下,比如比亚迪宋Pro车型,从去年上市就迅速跻身SUV榜单前列,一度增幅超三位数,位列榜单第二。现在略有下滑不过也成为了榜单前十的常客,还是很令人惊喜的。

NO.6——当年的秦还有走马灯档把

近日登场的旗舰型轿车比亚迪汉,档杆设计也很有看点,发光的设计,难免让人联想到比亚迪的另一款车,当年的比亚迪秦,档杆不仅发光还有走马灯,赤橙黄绿青蓝紫,令人印象深刻,也不难看出比亚迪品牌对发光档杆的执念,时隔多年再现,不过质感肉眼可见的上升了。

NO.7——少数曾用过中文按键的品牌

中控按键对每个开车的来说都很常见,但是中文的你见过几个?目前除了讴歌,最出名且还在坚持的就是比亚迪,旗下的秦方向盘还有中控区域的按键依旧有中文标识,简洁明了适用范围更为广泛,这一点也是令人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