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款xc60多少钱(2010年xc60多少钱)

在豪华领域中,每一位站稳脚跟的豪华品牌都有独特的品牌形象。提起服务,脑海中便浮现出提供“3S”服务的雷克萨斯;提起操控,拥有蓝天白云车标的宝马很自然地出现在脑海中;提起舒适商务,则会想起与宝马同级别的奔驰。而笔者今天要聊的车型背靠的品牌则一直拥有“安全”的形象标签,它就是有“安全性第一”之称的沃尔沃。该品牌从创立至今便坚定不移地走安全道路,旗下打造的车型也均有“移动堡垒”的名头。不过,该品牌旗下并非所有车型都能得到国人的认可,而目前热度较高的则是定位为中大型轿车的沃尔沃S90,还有定位为中型SUV的沃尔沃XC60,其中,沃尔沃XC60便是咱们今天要聊的主角。

沃尔沃XC60和沃尔沃S90一样,都是沃尔沃旗下的老将车型,且该车早在2009年就以平行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市场,后又在2014年实现国产化,在国内一直拥有很高的受众度,且月销均稳定在4位数行列,像在近期公布的10月份豪华中型SUV销量排行榜中,可以看到沃尔沃XC60以2千多辆的销量位居第五名。目前,在售款沃尔沃XC60是于今年6月份上市的新款车型,该车以37.39-47.49万元的定价切入市场,这样的售价乍一看确实不算实惠,不仅比凯迪拉克XT5高出不少,起售价还接近BBA旗下同级别车型。不过,沃尔沃XC60终端也优惠后的入手门槛也才30万出头,因此,该车又成为豪华中型SUV车型中少有实惠的车。

得益于沃尔沃豪华属性的加持,该车颜值的表现并不差,而在售款沃尔沃XC60根据豪华版与运动版打造出两种不同气质的外观。前脸部分,方正样式的四边形格栅与镶嵌在两侧大灯设计保持一致,豪华版格栅周围镶嵌银色镀铬装饰条,内部的中网则由银色的柱子以直瀑式设计构成,前保险杠两侧分别镶嵌黑色装饰板,且该装饰板中间镶有横向设计的银色装饰条,保险杠下方则镶嵌熏黑横幅式进气格栅,整个设计既不张扬又具有内涵。

运动版格栅四周采用黑色亮板围绕装饰,星辉式中网表层采用镀铬银色装饰点点缀,营造出繁星点点的视觉效果,前保险杠两侧镶有三角形样式的黑色装饰板,该装饰板下沿呈不规则拐角设计,一直延伸至黑色的下格栅处,二者融为一体,加上该格栅也有进行黑化处理,使得该版本的前脸运动感更强。

侧面的设计区别并不大,车身表层采用多线条设计,多幅式轮毂提高该车厚重感。且相较于车侧来说,尾部的差异化则更明显,可以看到豪华版后保险杠镶嵌贯穿式的银色镀铬装饰条;而运动版则通过不规则设计,营造出羊角设计,带来一定的视觉冲击。不过,无论是豪华版或是运动版,二者设计都有可圈可点之处,也能很好地凸显车主的品味。

欣赏完颜值之后,再来看看该车尺寸。在售款沃尔沃XC60拥有4708/1902/1658mm的三围,还有2865mm的轴距,相较于老款车型,该车在宽度、高度、轴距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将车长提升20mm,以至于在售款沃尔沃XC60拥有更大气的外观,当然,在近2米9轴距的加持下,仅提供5座布局的沃尔沃XC60,也带来相当宽敞的空间。


最后便是动力,在售款沃尔沃XC60全系提供2.0T发动机,并辅以48V轻混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分别拥有197马力和250马力的最大功率,其中,高功率版车型的零百提速仅需7.1秒,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7L。相较于全系提供2.0T发动机,拥有184马力和252马力最大功率的宝马X3,还有全系提供2.0T发动机,拥有237马力最大功率的凯迪拉克XT5,相较之下,可以发现沃尔沃XC60的入门版性能比X3入门版性能强,而高功率版性能则比XT5高功率版的性能强,因此,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优势,能轻松应对日常家用动力需求。

综上所述,通过分析沃尔沃XC60的颜值、尺寸、动力等方面的产品力,可以发现该车的产品力确实不错,且能轻松处于中型SUV市场的前列。在这样产品实力的基础上,该车还拥有领先同级别车型的安全性,且该车的安全性不仅体现在配置方面,还有车架的抗压力方面。像车架的抗压力方面的表现,则是由沃尔沃亚太CEO亲身参与测试试验:当CEO坐进车内后,便在该辆沃尔沃XC60的车顶重叠6台同款车型,重叠之后可以发现最下方的沃尔沃的车架没有出现变形,车内空间也并没有受到压迫,这样便能在很大程度上保证车内乘客在事故中的存活率,因此,在安全性方面确实得承认沃尔沃XC60是该市场的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