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指纹是什么意思(原有性指纹是什么意思)

8月14日消息,谷歌近日宣布,从Pixel系列手机开始,用户可以使用指纹或屏幕解锁,通过网络上的一些谷歌服务来验证用户身份。

据了解,此功能使用FIDO2标准,用户只需在手机上注册一次指纹或屏幕锁,就可以在本地应用程序或互联网上兼容的谷歌服务网站上使用。在未来,这个新功能将被运用到Android 7 Nougat或更高版本的Android设备上。

当用户谈到关于担心隐私会被泄露的问题时,谷歌公司指出,用户的指纹从未被发送到谷歌的服务器,而是安全地存储在用户的手机上。但是,谷歌服务器的确会收到用户正在扫描指纹的信息,不过信息是经过密码学加密的。

除此之外,谷歌公司还指出,与Android上的原生指纹API相比,使用FIDO2的一个重要好处是:这些生物识别功能现已可以在互联网上兼容的谷歌服务上使用,允许本地应用程序和互联网上兼容的谷歌服务使用相同的指纹。这意味着,用户只需向服务注册一次指纹,然后指纹就可以同时用于本地应用程序和网络谷歌服务。

本文编辑:徐一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