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机为什么rom(刷机为什么容易变砖)

为什么刷机可以修复手机故障?

在解释这个问题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手机的内存。手机内存分为两种,一种称为随机存取内存(RAM),它支撑手机应用程序的运行,存放手机应用程序运行后的数据等;另一种内存称为只读内存(ROM),它存放着手机系统和应用程序的文件,在一般情况下,手机只能读取里面的数据,不能修改和删除里面的数据。

当我们使用手机软件时,它们的运行数据会占据RAM,打开的程序越多,软件消耗的内存就越多。但当我们关闭软件时,应用程序运行的残余数据还在,内存不必要地满了,留给新程序的空间越来越小,手机就会变慢。而且有时手机软件程序本身就出现了错误,以至于每次运行这些软件时,手机都会出现卡顿的现象。

刷机首先会关闭手机,RAM会清空,操作系统也不再执行任何程序,包括那些可能包含错误的程序。然后进入刷机模式后,系统会调用一个叫做“恢复”的程序,这个程序会把刷机文件写入ROM替换ROM储存的原有文件。下次手机启动时,会从ROM中载入刚刚替换过的文件,并利用这些文件来启动和运行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