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常态是什么意思(引领新常态的重要意义)

党员干部要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当下,“新常态”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热词。这种新常态,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既是一种必须尽快适应的环境和状态,更提供了干事创业的机遇和平台。只有充分认识新常态,才能不断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

适应新常态,要为民务实,敢于担当,不断在谋民利惠民生上取得新成效。《晏子春秋·问下》中说“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意思是,没有比爱护老群众更高明的想法,没有比让老群众快乐更宽厚的做法。“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各自岗位上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可见其重要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群众当成一家人,当成自己的亲人,发自肺腑的用“那股亲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

适应新常态,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主动作为。如今,有些党员干部信仰迷茫,宗旨意识淡薄,党性原则不强。心中无规矩,行动无戒尺,以致背离了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弃置了作为干部的基本职责,更辜负了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世间万事成于严,作于实。实则正,严则方。对于干部来说,处处从严上入手,以严行事。向实处着力,凭实立身,那么干部整体的精神状恋就会不一样,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观感”就会不一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会常在长存。

适应新常态,要心树立克难攻坚的奋斗精神,面对发展当中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应该有迎难而上的精气神,有破解难题的信心和办法,力戒“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无所谓”的思想,把加快发展、时不我待的责任扛在肩上,形成“人人讲责任,个个讲担当”的干事创业格局。

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个基本原则,也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党员干部只有自觉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才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才能永葆政治本色,才能确保我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确保党永葆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