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赛拉前护杠多少钱(昂克赛拉前保险杠多少钱)

A6工作室魏然

干货分享

今天我们对定损时常见的车型做分析,看看有哪些常见的车型配件是加装的,也方便我们日后的定损工作。

一般市场流通改装车型配件的几点误区:

1.低配改高配,价格以修理厂为主

2.配件外观无法识别,无配件图及epc工具辅助

3.老款改新款,配件价格按新款原装件价格

4.普通版改运动版,价格按运动版价格核定

5.市场询价不一,根据服务站的销售价格核定

6.进口改装件无询价渠道,要价如“狮子大开口”

以下几个案例,总结加装车型识别方法及同类型的问题方便大家日常工作。

案例一:

丰田霸道,中东版车型多为加改护杠、踏板、备胎罩,下面案例为市场普通加装件与精品件对比,市场件为120~2000不等,原装精品件9142,价格相差巨大,为避免以次充好,下面展示一些对比照片,仅供参考。

以下为普通版高仿字体,Z字母呈垂直状态,1、2、3数字棱角过大,非原厂模机塑造。

以下为原厂精品件对比,字母清晰圆润,且喷漆明显,有外包装编码。

案例二:

三菱帕杰罗15款,后备胎电镀框为加装件,原装精品件价格3544,市场件价格600~800不等,可通过EPC锁定核定。

可参考市场件价格

案例三:

宝马3系,改装前杠案例,锁定编码实际为普通版前杠6580,该车为改装前杠,按实际市面价格参考2600~4000不等,同学们定损时也可用作参考,通常都是上报运动版前杠,防止被“套路”了。

锁定车架号编码实际为普通版本杠体,形状与实物不一致

通过多选可查询到运动版前杠,价格比普通版价格高

案例四:

奔驰GLC侧踏板,存在原车精品件及市场加装件,原装踏板价格6223,市场件800~2000不等,识别方法:可通过查询锁定车架号截屏核实,核验踏板实物编码是否含原装标识。

原车锁定不含踏板,仅为裙边

可选装原装精品踏板

原装踏板实物标识

案例五:

长安CS75,原车低配改装高配外观及大灯,通过汽车网站可查询大灯分两款,普通卤素灯1041,带LED日行灯大灯3867,市场改装LED大灯1200左右浮动,下图为低配改装LED大灯,可做参考

总结:

针对日常常见车型做分析,加改配件后车能“变成”高配,档次提高不少,例如还有13款蒙迪欧低配改装高配LED大灯,11款马自达6改装透镜,昂克赛拉低配卤素改高配LED大灯,本田奥德赛低配改高配LED大灯,丰田凯美瑞低配改高配氙气大灯,这些车型都是常见的加改装,市面上保有量极高,以上几个车型仅供参考,如有不足请留言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