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减震多少钱(桑塔纳减震器多少钱一个)

桑塔纳单月销量近两万,我觉得这是行业的悲哀。

2020年选择桑塔纳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无出其右的价格优势,本就不高的定价在巨大的终端降价冲击下,目前你能够以6万左右的价格入手一台全新的桑塔纳,只要愿意坐下来跟4S店好好谈谈,价格不是问题。

更多的桑塔纳,流向的是出租车市场,出租车公司喜欢大批量采购定制版桑塔纳,就是你们在大街上整天打到的那种,后排手摇车窗,没有任何镀铬装饰的桑塔纳,批量采购几十台能够拿到更低的价格。

价格,是目前桑塔纳最大的优势,当然退一步来说的可靠性优势也是不少出租车公司喜欢它的原因,不高的价格以及稳定的质量,在这个时代中,桑塔纳扮演的就是最纯粹的工具车,用来生产价值。

如果拿到家用车角度衡量,你必须要承认一点的是,桑塔纳真的没那么优秀,其引以为傲的可靠性优势在低廉的配置面前显得几乎不堪一击,没错儿,连个中控大屏都没有的桑塔纳,自然也不会有太多的问题。

越来越多的优秀自主品牌出现降低了桑塔纳的权重,更多的消费者能够用更低的预算选择到一台比桑塔纳更好的家用车,无论是配置、安全、隔音还是减震系统,桑塔纳能够吸引消费者的除了低价与VW标签之外,再无其他。

而这些优势,事实上都不是产品优势,真正开起来的感觉桑塔纳的确逊色不少,尤其是科技感以及日常使用方面,同价位区间中的逸动、帝豪等产品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多更优秀的使用感受。

显而易见,一部分人选择桑塔纳多少还是有些情节,少有年轻消费者会选择桑塔纳,一来桑塔纳的确不够精致,二来没有所谓的桑塔纳情节也就对其难以起真心,这个时代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年轻化产品,譬如说缤瑞、逸动PLUS这些车型更有时代标签,它们才是市场的未来。

一旦那些70后、80后拥有桑塔纳情怀的消费者不再有购买力,它终究会走向边缘化,毕竟从目前桑塔纳的用户画像来看,除了一些中年消费者之外,就是一些出租车司机,有多少年轻消费者愿意选择桑塔纳,我想比重可能会更小一些。

而退一步来说,桑塔纳拥有月均1.5-2万台的销量,从根本上属于行业的悲哀,面对更多出色的自主品牌,却仍然有大量的用户选择桑塔纳这种已经被市场淘汰的产品,即便其拥有较高的稳定性,但牺牲用户使用感受换来的可靠性,事实上并不值得炫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