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什么手机最好使(2018什么手机好用)

本人是个数码产品的发烧友,尤其喜欢研究手机, 一直想把自己用过的手机 分享出来 顺便回忆一下自己的青葱岁月 ,因为时间跨度比较久,会分成两部分。不知道看着这些手机会不会引起大家的共鸣,会不会让大家想到那些年 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2007年 Motorola L7 。时代标签 高中 北京奥运会前一年 小灵通

我的第一步手机Motorola L7 ,那时候手机界还是摩托罗拉 诺基亚 三星(那时候的三星还叫Anycall)的时代, 那时候没有钱 不舍得充话费 学校也不让带手机 大部分时间都是无卡无网的状态,当时就是看同学买了 我就特别羡慕嫉妒省吃俭用存了三个月800(好像)块钱入手 买了还不敢给妈妈说 生怕挨揍,都是藏在被窝里把玩的 哈哈

2009年诺基亚n78 。时代标签:大二,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一年,在马路上已经能看到iPhone了(貌似是iPhone3g)

摩托罗拉当时就算是不大行了 ,手机界就是诺基亚 ,三星(当时还是Anycall)以及索爱的时代(那时候索尼爱立信还是连在一起的)。第一次发现手机拍照居然有闪光灯 当时给我的震撼 就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 ,只能用“我*”(此处好多感叹号)一个劣质动词来描述给我的震撼 ,太厉害了,第一次让我知道‘卡尔蔡司“这么个东西,当时有些用山寨机的室友特别羡慕我,给我的虚荣心带来了一丝丝满足(太傻了现在想想),唉,后来打篮球丢了,现在任然是我,最怀念的手机感情最深的手机现在想想还是很心疼。但是用的s60v3系统 那时候装软件需要签名认证,相信很多8090的人深有怀念,那时候 s60的地位,就是现在安卓+ios的总合这么个概念 ,唉回不去的诺基亚 ,回不去的青春。

2010年 诺基亚e52 。时代标签 “ 我爸是李刚事件” ,“iPhone4横空出世”,改变世界,震撼世界,(基本原价4999买不到都是加价好几千) 诺基亚彻底走上“下坡路”

因为n78丢了买的e52,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轻薄,待机时间久,非常喜欢,最后让我女朋友丢了 ,现在仍然很心疼。这个时候开始在网上各种了解国外用的手机系统了 苹果系统ios 谷歌的安卓还有黑莓。


2011黑莓8900 用了两个月, 时代标签 :iPhone4s 发布再一次改变世界

脑抽了,买的这个手机就觉得外观好看 ,还只有水货还不是新的,太难用了 尤其那个轨迹球太难用了 系统也难用,用了几个月就换了 最后悔的手机之一 真不知道那些黑莓论坛里各种说好用的是什么心态。我开始研究安卓手机了。


2011年6月htc desire z

在研究了若干时间逛了若干论坛之后终于牙一狠把黑莓换掉了,从此我开启了htc 时代 深深中毒htc了 当时HTC只有水货,当时 htc+安卓的组合太火 简直就是一时无两, 当时买水货手机都是在中关村网站里选好商家 ,我带着女朋友一起去付款刷卡还要手续费10元 我为为了省钱, 跑了一条街取得现金付的款,侧滑全键盘+安卓系统,太拉风了。


2011年 8月HTC desire s 这一年工资比较好换得有点频繁

用了几个月 HTC desire z 感觉键盘松动就想给卖了换了 htc HTC desire s 这手机 用的金属机身 性能也好 还挺喜欢



2012年iPhone4s 时代标签 玛雅预言是世界末日的一年 ,进入了 iPhone 三星 HTC 的时代

最终还是没能抵御iPhone的诱惑 HTC desire s 卖了1800(好像)换iPhone4s了。用的是招商银行分期24期免息买的。太好用了,做工精致,系统流畅, 我买过最贵的手机 特别爱惜,我那老摔手机女朋友(现在的老婆)想跟我借一下去拍照用 ,我都没舍得, 以至于到现在我媳妇还耿耿于怀我的当时小气,虽然iPhone很好但是我内心依然是HTC的,用iPhone主要为了面子当时小,思想还没脱离学生的稚嫩,每每出门总是喜欢把iPhone拿出来看看 最主要是为了炫耀哈哈 。我相信就算是现在仍然有很多小孩会这么想。还记得iPhone4 的时候竟然有小孩卖肾 太吓人了。


2013年 htc one s 三星手机 ,如日中天, 太火了, 到处都是三星的广告

iPhone 虽然很好 但是吧我当时老觉得iPhone的使用寿命就是一年 用iPhone 如果不是最新款就显得很丢人(傻子想法)鉴于这个想法在使用了 半年之后 我毅然把iPhone给卖了卖给同事3800卖的。换了一部 htc one s 就觉得HTC好 又好看 又好用,对HTC 中毒太深,其实当时由于HTC的专利问题 HTC已经开始不大行了,HTC也开始发力国内市场了不用再买水货了 ,我当时依然喜欢htc。摔过一次 摔出磕碰了 太心疼了。


2014年 三星9300

9300 三星s3 最终没能抵御三星的广告攻势 ,但是不得不说, 三星9300确实是可以跟iPhone有一拼的旗舰机,也是我最满意的一步旗舰手机之一, 屏幕, 外观, 都很好,可惜喝酒的时候丢了。太心疼了。到目前都是我最喜欢的,感觉最好用的安卓手机之一,现在但凡喝酒我都会先把手机放好才喝。



2014年下半年 三星9500 s4

深深的记得 9500 使用一场类似于歌剧的发布会发布的 ,配备的各种花里胡哨的功能,各种手势操作,前后摄像头同事拍照 红外感应等等等,眼花缭乱。买了 后“我*”太难用了,电量只能用半天 ,发热太严重 太难用了*10000是我最讨厌的一部手机 ,太讨厌了,刚买一周去北京旅游 刚到北京把屏幕摔了, 好不容易找到北京磁器口三星售后790元换屏,换下的损坏屏幕居然埋了300 元,不得不说还挺厉害,不过从此9300积累的对三星的好感,荡然无存,从此拉黑三星了再也不会用三星了 ,继续htc


2015 HTC one m8

这是一款 金属拉丝风格的手机 当年在外观上 ,甚至可以和iPhone抗衡, 也是我选择他的理由之一, 就冲着这外观买的,但是这摄像头只有400万像素 比当时的主流机器 都要甚至低一倍以上,HTC宣称这是采用了HTC ultrapixel超像素摄像头 (听着很厉害的样子)反正我也不大拍照就买了 唉就跟三星9500 一样难用啊 待机半天发热严重 从此 磨灭了对HTC的热忱, 这时候HTC也开始步入诺基亚的后尘,慢慢退出主流手机市场了,世态炎凉啊但是活该。这个时候国产手机 开始逐步崛起了 ,华为 ,小米, OPPO, vivo 慢慢开始 争夺了 三星HTC的市场 国产崛起,媳妇怀孕了哈哈。


2016 华为 mate8

自从三星 9300后两年来用的最好的安卓手机,华为开始强势崛起了,自研麒麟950 电量甚至能用两天 大爱,对于华为建立起了强大的好感,甚至买了一个有生以来最贵的手机壳298元的原装手机壳 从来没有买过超过30 元的壳子这次破例了。国产手机开始强势崛起了,尤其是华为在高端商务领域 ,慢慢打败了三星 ,甚至撼动了苹果。 2016年闺女出生了


2017 华为p10 plus

我买的最贵的安卓手机4299(好像)做工精良,拍照优秀,莱卡双射,手感也不错 就是有疏油层问题 基本无影响。有点平淡无奇了不过 一般优秀 最爱人给我买了一个手机壳特别换喜欢。


2018 小米 m8

虽然很喜欢华为 但是华为手机越来越贵了,价格基本跟苹果持平了 三星基本也在中国废了 由于区别对待国人用户,国产也越来越好 三星在中国倒下成为必然,想换手机了 小米m8,进入了眼帘 ,这一时间 国产都在跟风苹果出刘海屏 小米m8 猛一看基本就像iPhone x 不过性价比真合适,从此我全都开始用小米了,原因就是性能好价格低 。可能长大了


2019 小米9

主要是因为老妈手机要换了 就把我的小米8给她了 自己换了小米9 水滴屏终于不刘海了 依然为了性价比 平淡无奇 主要就是性价比美国开始制裁华为打压中国 ,华为手机在国外禁用gms 导致在海外华为市场份额急剧萎缩。希望华为挺住 中国


2020 小米10 时代标签 新冠肺炎

小米第一次用了90hz 高刷屏,第一次上了2k屏 本来不想换的 这时候还有疫情 下着雪 跟同事去看了看 看到屏幕的一刹那 细腻 精致 爱了 最后还是买了3999 同时代的旗舰机依然最具性价比 ,系统也流畅 无短板, 全都挺好 ,有二胎了哈哈,有压力


2021 小米11

依然3999 ,小米10 ,卖了2600 花了1400 换的小米11 感觉还不错,冲着120hz 骁龙888买的 屏幕不错 发热确实厉害 火龙888,总体还行 小米12出了 看过之后就打消换的念头了了因为感觉没啥区别,但是用了一年左右的11 竟然屏幕老化烧屏了,我滴个天 ,本来准备不再一年一换的,这是小米的质量不行吗,一年屏幕就老化 而且小米又有点飘了还想学苹果不给充电头 顺便吐槽一下苹果无耻不送充电器。 另外美国对华为的制裁越来越严重了 ,华为没办法使用最新技术的5g芯片,真心希望我们中国赶紧突破技术壁垒 制造出我们自己的高端芯片。我家二宝诞生了。


2022 红米k50 pro

因为小米11的烧屏 不得不开始想换手机了 一开始考虑 小米12 pro 看过之后 跟11没啥区别噶感觉 最重要的是价格竟然4699,感觉小米真的是越来越飘了,这定价 ,不大给力了, 远离性价比了,这时候红米k50 pro 发布了 2999定价 120w 充电器 屏幕显示无敌这性价比杆杠的。后续会单独 发布k50 pro的测评。 红米k50 pro是我用过最满意最喜欢的四部手机之一。希望小米在冲击高端的道路上不要忘了性价比,希望小米可以,以后跟华为鸿蒙系统合作出个第三方刷机包,就像10年前miui 适配其他的手机一样。希望小米也不要放弃自己的芯片

内容有点多,感谢阅读 ,大家用过哪些手机欢迎在评论区 发表一下,那些陪你们走过青春岁月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