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都有什么病毒吗(微信里有病毒吗)

目前,全国各地,包括北京在内,已经陆续有大量事主因为收到了以下短信链接,被骗取钱财:



其传播的渠道有两种,第一种,如上图所示,传播者伪装成微信支付95017的官方短信号码,向受害者发送短信,通知用户尚未实名,诱导用户点击短信中的链接,随后会仿造一个官方页面,诱导用户输入银行卡号、卡密码等信息完成所谓的实名认证。


实际上,在此过程中,骗子已经通过你输入的这些信息,把你的银行卡内余额给转走了!

话说这种诈骗手段早就有了,比如过去的冒充移动公司、银行给你发来所谓的“积分兑换”短信,点开链接以后是木马病毒。

还有一种传播形式就更加奇葩了,骗子给自己的微信号取了个“安全支付管理”的名字,整了个微信支付的头像,然后大量添加好友:


最后,通过发送微信的方式,诱导用户点击木马程序链接,完成转账汇款。

总之,要么发微信,要么发短信,骗就是了。

话说,冒充微信要求实名认证的这种新的包装形式,是最近3个月才有的。

而且还出现了大量变种,其实都是一个意思:









请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赶紧告诉自己周边的亲朋好友,尤其是上了岁数的父母,不要轻易点击这类莫名其妙的链接,短信、微信都不要点,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新京报

编辑:小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