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比汉兰达贵多少(汉兰达和q5哪个贵)

如果说预算30万,只能在汉兰达和奥迪Q5L之间做选择,有多少人会不犹豫选择奥迪Q5L呢,跌破30万大关的它,难道不更香吗?可实际情况是更多人选择汉兰达,原因以下几点;

二手残值率;这个需要看地区,汉兰达在南方保值率高于北方,想想前几天去二手车市场看车,一辆09年11月上牌的汉兰达,要价11个多,而10款奥迪Q5市场价普遍10-11个多,若从这个角度看,明显汉兰达残值率略高于Q5(变速器是8AT)而现款Q5L全系双离合,似乎未来多年后保值率更低吧?

装载及乘坐空间;汉兰达三围4890*1925*1715,奥迪Q5L三围4753*1893*1659,两则数据对比其实相差不大,但现实中两款车在一起,汉兰达明显大奥迪Q5L一圈。从实际乘坐体验,印证了这一说法,汉兰达空间比Q5L更胜一筹。

日常用车成本;都说丰田“十万公里才过磨合期”这句话放到丰田霸道上或许更适合,毕竟汉兰达是2.0T发动机,好在丰田车系2.0T发动机不像某些品牌,不是机油增多就乳化及烧机油现象。从某数据网看到,同样是6万公里大保养,汉兰达6000左右,而奥迪Q5L则高达10000,或许这就是豪华车应该有的标准吧?

面子观;不容置疑奥迪定位高于丰田,虽说二者的价位一样,但人们的印象中奥迪Q5L比汉兰达贵,车贵与否不是取决于大小。如果别人的眼光,不用犹豫直接上奥迪Q5L。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忆,当年Q5加价一车难求的情景,而如今依靠降价维持销量,是否可以理解为还当年的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