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8 加多少玻璃水(gl8加多少玻璃水)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在中国,别克GL8(询底价|查参配)是最标准的商务用车,但是,近两年也有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选择了GL8。如今的GL8已经是一款公私兼用的MPV车型。新款GL8在商务体面上自然不会差,而同时针对家庭用户的使用需求又做了进一步升级。从驾驶感受到乘坐体验,新款GL8不管对于驾驶员还是乘客都能获得更多好评了。在家庭分工中,乘坐舒适性是给家人的,而对于长期作为驾驶员的男主,也在9AT的更换过程中找到了和谐的驾驶感受。

静态回顾:双联屏来了,后排体验越来越好

新款GL8 ES在外观上做了小幅改变,但和老款相比相差不大,对于不太熟悉GL8的人来说,能看出更好看了,但很难说出到底哪不一样了,这就是很多人对新款GL8的初印象。但其实仔细看,它的细节几乎全都重新设计了,只不过车身轮廓和整体造型没有改动而已。

新款车型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由8个独立灯泡组成,在复杂路况能够实现更智能的照明模式。

车身的线条和老款没有差别。配备后排隐私玻璃,并且,新款车型升级成了两侧电滑门(老款是单侧),除了拉动拉手开启电滑门,车内还可以通过按钮控制开关门,舒适性上提升了不少,也显示出了一台MPV应有的档次感。

变化最多的是内饰,从设计到配置都做了较大幅度的改动。不过配色还是多年不变的深黄色,这个颜色让它不免看上去过于商务化,缺少了讨好家庭用户的诱惑。如果你对豪华氛围有更高的要求,不妨考虑Avenir版本,白色内饰营造的氛围相当舒服。

双联屏设计是最为讨喜的地方,大大简化了中控台操作的繁复性,因为,别克多年来在物理按键的布局上都是比较凌乱和复杂,密密麻麻的一片按钮每次都要找好久。

液晶屏的显示效果也不错,而且集成度很高。包括天窗、遮阳帘(后排)等功能都要通过液晶屏来操作。

如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也是集成在液晶屏里的,尽管提供了快捷按键,滑动屏幕边缘就可以进入,但感觉还是放在外面更方便一些。

座椅还是保持了高水准的乘坐感受,坐垫尺寸和填充物又大又软。这是GL8一直没有真正对手的原因之一,不少挑战GL8的MPV都是在座椅舒适性上败下阵来。

后排是新款GL8升级的亮点。老款GL8的后排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所以,很多车主都会去改装,最多的就是换航空座椅。新款GL8从豪华型开始就配备了航空座椅,并且带电动腿托和电动调节功能,整体的后排氛围和舒适性都更好了。但是,前后移动不是电动的,而是按住按钮,靠腿的支撑力把座椅顶开,移动的距离完全靠腿来控制,这个设计有点破坏后排的尊贵感。

后排的功能区域非常强,小桌板的厚度很大,感觉非常结实。并且,后排还提供了230v三相电源,座椅上还配有USB接口,中央扶手区域储物空间和老款差异不大。

第三排座椅,试驾车是一台七座版车型,和老款没有区别,在这里就不多描述了。另外,Avenir版会有六座车型,ES版本全系都是七座。

驾驶感受:9AT开起来的感觉好多了

动力系统,新款别克GL8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自动变速箱,与老款相比,为了国六排放,发动机功率从191kW降低到了174kW,扭矩不变还是350Nm,但最大扭矩转速降低到1500转,从而获得更好的低扭表现。最重要的是,变速箱换成了目前通用家族主打的9AT,这将带来两个好处,第一是更好的换挡平顺性和逻辑性;第二,更多的挡位更绵密的齿比也将抵消降低功率后动力的损失。当然,油耗也会有所改善。

动力系统对比 新款GL8 老款GL8 最大功率174kW(237 PS)/ 5000 rpm191 kW(260 PS) 5400 rpm最大扭矩350 Nm / 1500-4000 rpm350 Nm / 2000-5000 rpm变速箱9AT6AT

从动力表现来说,新老款的差异不大,但驾驶体验有明显的区别。熟悉通用6AT变速箱的车友都知道,那台变速箱真是极其神经质,换挡逻辑非常乱,甚至匀速行驶它都会莫名其妙地换挡来刺激你一下。而新的9AT则彻底改善了这个问题,换挡逻辑无比正常,加减速都能明白驾驶者的意图,变速箱从老款的不断刷存在到现在甚至能让你忽略它的存在,这对于乘坐者来说也许察觉不明显,但从驾驶者的角度,真的是好开太多了。

在中低速时,由于更绵密的齿比,加速时动力来得也更顺畅。虽然发动机功率降低了,但驾驶体验以及动力响应都更好,加速能力也看不到任何减弱。这么一个大家伙开起来一点也不笨重,和一般的中大型轿车没什么区别。

乘坐体验,新款GL8和老款一样的舒适至上原则,这是一台坐上去就不愿意下来的车,后排的乘坐感受和空间都是同级最佳,过减速带的滤震效果也非常棒。另外,从驾驶角度来说,坐姿舒适,视野开拓,转向轻盈,动力充沛,这些都能给驾驶者一个很好的体验,如果你是家庭用户,虽然坐在后排更爽,但当司机也不再是一件辛苦差事。

0-100km/h加速测试:9.06秒

加速测试,变速箱的表现很不错,虽然发动机功率调低了,但换挡效率更高,加速性能和老款差异不大,排除天气的影响,新老款的加速成绩基本在同一水平。

100km/h-0制动测试:40.23米

制动测试,40.23米的成绩对于这样一台MPV来说算是非常出色了。和老款基本一致,在这方面,GL8一直以来都是不错的。包括刹车的脚感,线性感都没问题。

噪音测试

噪音方面,新款GL8整体素质不错。急加速时能听到明显的发动机声,但恢复到匀速行驶或平稳加速时听不到。高速主要的噪音源是风噪,车速达到120km/h时前排可以感受到风噪声,这也是MPV受制于车体风阻的影响,但和同级车对比仍是比较好的。100km/h以下噪音都非常好,车厢内很安静。

油耗测试:10.5升

油耗测试,官方数据显示新款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7.9升,相比老款的8.6升提升了不少。但作为一台接近2吨的MPV车型,路况的影响会比较大,频繁的低速行驶会让油耗明显增加,所以,拥堵路况其实差异不明显。在相对通畅点的综合路况,如环路、国道和高速,能够看到新款GL8在油耗方面有明显的改善。高速可以达到7-8升的百公里油耗,各种路况综合下来10.5升。

结语:

新款GL8两大重点升级,变速箱和后排座椅,这两项调整真是太精准了。改款后,从驾驶员到乘客的体验都明显提升。如果推荐的话,还是建议从37.99元的豪华型选起,后排增加的腿托真的是长途神器。当然,预算充足推荐Avenir版,和老派商务的配色相比,Avenir的象牙白的内饰更讨人喜欢。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刘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