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致胜加多少冷媒(致胜冷媒加多少g)

在这种刘海热成条形码的酷暑,空调房里才是安全区,门外就是“毒圈”啊!试问,还有比“毒圈”更可怕的吗?有!那就是空调不制冷啊!遥控器都按烂了怎么就是不制冷啊!是不是空调要加制冷剂了?别急,在花上一大笔钱给空调加制冷剂之前,还是先了解一下是你家空调是不是真的需要。

时隔一年没开过的空调再打开不制冷了?赶紧找人来维修。花了几百块还是不管用?那你可能上当了。上海市消保委前不久组织了一次空调维修消费体察,体察人员把一台空调的遥控器设置成乱码,然后通过各大网络和电话平台联系维修人员上门维修,然而维修人员的操作方式真是惊呆众人。

百度搜索置顶推荐的这家维修公司维修人员上门后,先是插拔了一下电源,并没有检查遥控器,就声称空调室内机的电脑板损坏了,然后他竟然没有使用工具,直接把手伸进空调里调整了一下,就说电脑板修好了。接着这名维修人员还说空调需要加制冷剂,然后拿出设备操作了一番,就声称给空调加满了氟,总共要价730元,然而这台空调本来就不缺氟啊!

同样的问题,360置顶推荐的这家维修公司维修人员,除了声称空调缺少制冷剂外,还声称空调压缩机的电容损坏了,需要更换。他先尝试徒手把电容拔下来,但是并没有成功,然后趁体察人员不注意,居然把原来的电容擦了一下又放回去了,随后还告知体察人员,说电容已经更换好了。最后加氟和换电容两项要价700元。

这家58同城推荐的维修公司维修人员上门后,也是声称电脑板故障,但是提出需要把电脑板带走更换,要价800元,因为体察人员不同意带走更换,眼看赚钱不成,这名维修工恼羞成怒,不仅没有把拆开的室内机恢复原状,甚至偷偷拔掉了空调室外机的电源连接线。

这幸好是消费体察,万一是普通家庭遭遇这样的维修工,也太危险了!最后体察结果显示,11家维修商户中,只有两家在正常收费范围内,其它9家都超过正常收费的2至7倍,并且都是通过虚报故障的方式欺骗消费者,最惯用的伎俩就是谎称需要添加制冷剂。

制冷剂不是消耗品,密封性好的空调几年都不会流失,并且空调不制冷也可能是供电电压不够,或是空调长时间不清洗,散热器太脏,堵住出风口。那么到底出现什么情况才是因为制冷剂不足导致的?在空调外机处有两根管连接,只有细管阀门结霜才说明缺制冷剂,如果两个阀门都结霜了,那就是空调有其它问题。

可是我家住16楼,空调外机装在窗外,这怎么破?那就可以观察室内机管道接头,是不是有油腻现象,尤其是把空调制冷调到最低温度时,如果有油腻现象就说明有制冷剂泄漏,但是制冷剂也不是只有这氟利昂。

了解了这些知识,以后家里修空调就不用怕被坑了。其实,空调维修是个辛苦活,还面临一定的安全风险,所以,维修师傅多赚一些辛苦钱,我举双手赞同。只是,厂家们对售后服务的质量和监督也得跟上啊!光2017年,咱们中国就生产了1.4亿台空调。世界十二大空调制造商,中国独占三家。这么大的市场,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口碑,可不能被售后服务拖了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