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的雪地胎多少钱(奥迪a6l一套雪地胎多少钱)

大家好,大片又来了,今日翻新主角依旧经典,一辆2010款3.0T奥迪A6L C6,车子来自吉林一位大哥,这辆车大哥一直放在公司给员工使用的,目前开了18万公里,员工开的太随意,现在整体车况属于“叙利亚战损级”,下面开始它的翻新故事:

车子到店,2010年,18万公里,接车时,状态看着都像2000年的了,外观漆面、大灯啥的真是惨不忍睹!

当年这款奥迪A6有很多企事业单位购买做专属行政商务车使用,大气稳重的外观,开出去谈事相当排面,放现在用也是逼格满满!

知道是作为公司车使用后,我给大哥建议说:哪怕咱给整好了,回去后最好还是安排专职司机开比较好,不然这钱就打水漂了。车主大哥很认同我的建议。

车子上架,做了一些基础检查,机油散热器漏油。

车子启动,发动机就抖得厉害,检查缓冲块破裂了。

一些小毛病,半轴油封漏油。

曲后油封漏油,德系车到年限了比较爱漏。

整车悬挂部件问题很大,松散、异响、抖动,底盘胶套也都老化开裂了。

很多水管也都老化破裂了,已经开始渗漏冷却液了。

开搞了,先做大拆,拆掉传动轴,把前悬挂+发动机卸下来。

大心脏拆下来了,这样看到漏油比表面看的还要严重,整个机器部件全部覆盖上了油泥。

陈年老油泥,漏了不知道多少年了,上面还有一层新漏的机油。

相信我,德系车突然“烧机油”了,可千万别先想着是拉缸了,可别马马虎虎跑修理厂对着发动机缸体拆解大修啊,一定要先全面仔细检查机械漏油情况,你认为的开始烧机油,有时只是假象,老化机械部件不精密形成严重漏油,热车高温氧化形成严重窜烧现象,从而加速了你的机油消耗,并不是你认为的真正“烧机油”。

拆掉的变速箱,没有问题,暂放一边。

发动机部分,先拆掉进气系统处理积碳。

分解机械增压及点火线圈。

一些管路部件,更换老化的水管及分离器、进气管等。

拆下的喷油嘴及进气挡板,积炭情况略微严重。

点火系统更新,更换红头点火线圈。

气门积碳处理效果,没处理前积碳堆积得很严重。

进气道所有部件,均已清洁养护完毕。

订的原厂小配件都到了,发动机管路及油封等,彻底解决漏油问题。

助力油壶也换新了,原车的都渗漏了。

进气道回装,各种漏油部件更换组装中...

组装完毕,整个发动机也做了油泥的清洁,现在看着舒服多了。

因为悬挂系统拆解了,元宝梁上的老化胶套也可以顺带更换了。

还...有...谁!就问大伙,有几个换过元宝梁大胶套的,咱们原厂胶套准备就绪,开干!

拆掉的老化旧胶套,可以看到里面的橡胶已经断裂了,如果不拆的话,这种问题永远都不会被发现。

组装新胶套,这不仅是个麻烦活,还是个体力活。

大伙可以想象一下,这一个拖着发动机的大家伙,咱们是怎么把四个大胶套压进去的。

完美无瑕疵,告别松垮,重回紧致状态。

这车真可怜,没人爱护过,发动机机脚也是断的,这个旧伤疤很深,口子超大。

订的新机脚到了,换上就好了。真感觉我在给这车治病似的...

那就照着病情继续往下治吧,到身体骨骼部分了,整个骨骼重造再生部件:摆臂、拉杠、球头、支臂、避震、气包(这车是空气悬挂)、除了更新性能件,还有一些底盘螺丝等易损老化件。

先把悬挂系统及发动机回装车身,再做底盘部件更新工作。

前减震器及摆臂组装中...

脱胎换骨,各个部件更换中...

C6上摆臂最容易出问题的两个螺丝,拆过C6的人都懂,一定要换新,坚决不给下一个修理工埋雷,虽然从我这回去后,也不会有下次大整的机会了,但还是防患于未然吧。

吃过这两个螺丝的亏,所以我现在谨慎的狠呐,先做防锈处理。

然后查阅原厂底盘螺丝扭力数据,采用扭力扳手,按照标准扭矩值进行安装。

避震系统搞定,球头、拉杠等连接件都已更新完毕。

刹车系统更新,依旧选择升级一套日本DIXCEL制动盘、皮。

做好法兰盘除锈、定位销润滑,然后安装,最后再更换一下制动液即可。

车轮系统更新,车主因为在东北地区,要实用为主,所以让咱换一套雪地胎。

商务用车外观有点重要,轮毂太破,划痕多,我们做了喷镀翻新,重回新车质感。

安装好轮胎,采用意大利机器做一下动平衡。

原车车轮内衬破裂了,订的新内衬板到了。

回到发动机油液工作,拆掉的散热系统,水箱、冷凝板、散热器清洁完毕,准备回装。

冷却液水壶换新,安装好散热系统,重新真空加注冷却液。

冷媒测压加注中...

再更换一下刹车油,采用德国GL刹车油更换机施工,安全可靠有保障。

更换变速箱油底壳及油液。

更换差速器油,有效保证内部机械润滑性能。

发动机做好内部清洗,重新加注新机油。

发动机、底盘、制动全部搞定,上美国HUNTER定位仪,开始调教底盘数据。

设备锁定,开始测量...

测量结果,整体数据值偏差不算多。

数据逐渐完美中...奥迪C6的底盘调教,对咱来说太简单了,这些年C6不管是汽油版本2.0T、2.4、2.8、3.0T、3.2或者是柴油版本2.7T的,咱都玩了个遍。

最后就是外观翻新工作了,大中网换新,这车之前也有过小事故,外观有些残损问题。

安装好,标志性的大嘴中网。

天窗也有问题,关不严实,好在是小问题,检查是个小弹簧锈死不起作用了,这小玩意咱居然也找到原厂件了,不知道是我运气好,还是车主运气好,反正花小钱办成了大事,真幸运。

维修后测试,完美闭合!

漆面翻新修复,全车水砂去橘皮处理。

砂的很彻底,再进行一遍精抛就好看了。

大灯升级了LED透镜,灯壳也进行了翻新。外观整理过程就不多介绍了,下面直接欣赏效果吧,

机舱深度清洁后,还记得来时满是油泥的状态吗?

更新了各种管路及瓶瓶罐罐。

恢复了体面,拥有了新车般的质感。

内饰状态保存得还可以,我们只做了一遍深度清洁。

当年的顶配车型,中控部分也是朴实无华,经典的机械感反而更有驾驶欲。

18万的行驶里程并不算多,是不是实表也不去考究了。但造成车况如此不堪,从驾驶习惯及日常养护上来看是存在很大问题的。

外观欣赏,闭关两个月,终于出山了,气场十足!

全新中网+透亮的大灯+完美漆面,豪华轿车的精致感又回来了。

灯罩整得太新了,有太阳就反光,拍不清楚。

如果不是必须雪地胎,外观视觉会更完美。

​这期就到这了,我是怪兽,下期再见。

施工:怪兽团队

(专搞老车翻新整备,新车改装升级,感谢车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