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志俊多少公里保养(大众志俊多少公里保养一次)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的小高高在这里又和大家见面了!~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我不仅仅是一枚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师,更是一枚事故车劝退师。

“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相信像我这种80后,对这条广告语一定都不会陌生,虽然这条广告是1987年上海大众最初桑塔纳的宣传语,但广泛的传播使得很多年以后还能听到这句话,如今虽然这条广告语已经不在,但是桑塔纳轿车却依然陪伴在我们身边,

这款车在我的印象里可以说是影响颇深,只有当时的事业成功人士才能拥有一台桑塔纳。在我小的时候,邻居家的富二代,就用一套北京房子跟他亲戚换了一台桑塔纳,这太车以这样的价值说的话放在今天,能顶得上一台几百万的法拉利了,哈哈。开个玩笑。还是说正题,给大家分享一下,今天检测的这台桑塔纳车况如何吧。

今天这位主角就是桑塔纳的志俊,2013年7月出厂,表显里程将近16万km,手动变速箱,今天这台车的售价粉丝小哥没有告诉我,不过检测前我也在这儿也给各位客官老爷,根据市场行情估一下价,如果车况很精品,我认为以2.5万块的价格入手算是比较合适。闲话不多说,还是看看这车到底有没有问题吧。

首先还是老规矩,检查外观及漆面,可能很多粉丝会问,这车还用检测漆面啊,完全是多此一举。其实从我们检测的角度来说,检测漆面,不仅仅是看漆面是不是原厂,更多的是从漆面情况来判断,车子外部是否发生过钣金修复,对我们检测整体车况有着很大的帮助,所以说这个步骤是必不可少的。前杠有喷漆痕迹,后杠拆卸并喷漆,而且没有装配到位,左侧的下坎喷漆修复,不过修复的地方内部已经开始锈蚀,看来是防腐工作没有做好,需要重新修复才行。

从漆面数据来看,左后门、左后翼子板、后备箱盖以及右后门等,有多处喷漆和钣金,唯一有一处值得怀疑的地方是左前门,漆面数值比正常水平要低,最厚的地方都不到90um。

打开车门一看就明白了,前门这里受过比较严重的伤,车门被换掉了,而且铰链也有伤痕,而且这个车门敲起来也和其他车门有明显的不同,更换的也不是原厂的车门,质量不太好。

检查完漆面,再来看看发动机舱的情况,这台车使用的是一台1.8L四缸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虽然没有使用先进的技术,但这款发动机的重点,不在于他的数据,而是在于它的维护保养上比较实惠,随随便便找一个修理厂都可以修,而且配件的价格便宜,要是老师傅谁还没修过几台桑塔纳啊。

检查发动机舱,发动机盖,和左右两侧翼子板都没有拆卸,不过两个大灯换过了,还贴着质保的比较新的标签呢。

检查发动机,发现气门室盖渗漏,发电机皮带正常,没有过度磨损老化,最容易漏防冻液的地方,也没有渗漏痕迹。这几个位置的状态都还不错。

防冻液的冰点较低需要留意,电瓶的寿命不足建议更换,这两个问题,如果粉丝买了这台车的话,都建议在冬天前处理掉,以防出现不好用的问题。

驾驶舱方面,用料的材质方面虽然不是很好,但是配置方面各种最基础的配置也都有,看了这么多年这款车的内饰看着还是那么顺眼,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要说优点,空间上完全能拿的出手,而且这个档把,帕萨特上之前也在用,档位的吸入感非常的不错。

要是说起这个仪表盘,我个人真的很喜欢这种特别简单的样式,一眼就能找到自己想看的地方。不像现在出现的那些电子仪表,用起来没这个方便,而且五颜六色的样式,让人眼花缭乱。 我感觉有可能是我的内心有点老年化趋势,哈哈。

看到这个门锁的开关,让我想起了,刚开始碰见大众门锁,开两下才能打开的时候,特别的不适应,总感觉这元件要是坏了,不是就出不去了么?可是我到现在也没有遇到过这地方坏了的情况,哈哈。

内饰磨损比较大,不过皮质的座椅清洗一下,还是能新上不少的。由于卖家时间有限,有事儿要忙,所以没有进行路试,还是挺遗憾的。不过我也开过很多这款车,这车皮实、好开绝对是大家公认的,调校的非常舒服,起步动力非常充足,一点没有入挡迟滞,给油就飞,方方正正的外观也容易掌握车宽,就是车子有点儿大,新手练车用稍微有点不方便,现在驾校很多都用的捷达,稍微小点。

后备箱里的工具还是很齐全的,备胎也有使用、更换过的痕迹,只要是不影响使用就没有问题。

由于卖家着急,所以就没有上架,只能钻到地下,凑活看了,底盘的话还说得过去,没有严重的拖底剐蹭,只是变速箱有轻微渗漏,这也算是这车的通病了,暂时不需要维修,留意一下就行。

从这张图上,大家可以看到这个位置渗油的状况并不算太严重,只是稍微有一层油泥,

四个悬架我都仔细的检查了一下,没有轴头、球笼漏油的现象,将近16万公里悬架的状态依然很好。

我用一个非常有难度的姿势,拍了一张这个位置的照片,拍的还算清晰。大梁没有受伤,就是有一点点轻微的生锈,应该是水溅上去弄的。底盘检查没有问题,状态还是很不错。

今天的车况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吧。总结一下,多部位钣金喷漆,更换左前门,左下门槛喷漆,铰链有伤痕,电瓶防冻液需更换,更换两个前大灯,底盘变速箱位置轻微渗油。

我也跟粉丝大哥仔细的介绍了车况,和购买后的整备保养问题,买家表示这状态他觉得就算是很不错了,这个价位的车子咱们还能要求人家个啥。我也对这种态度表示深深的认同。从检测完成后的整体车况看,车况算是一般吧,我也根据车况大概给出一个市场估价,觉得这款车要是入手的话1.9万就算是比较合适的价格了,我们说这个情况的时候卖家也在场,他也是一个特别纯粹的男性形象,魁梧的身材黝黑的脸庞,青青的胡渣,说话非常的少,他听完也是特别痛快,最后就以1.9万元成交,买家包过户。这时候我也收拾我的背包,奔向下一个检测地点了。

这位粉丝大哥检测前给我说了一个这样的故事,说是快到圣诞节了,他本来是想过圣诞节给她媳妇买个苹果iPhone X,他跟他媳妇一说这事儿,他媳妇表示过节了俩人一人买一个iPhone X这样过节的礼物就都有了。过了一天,下午还没下班,他媳妇突然给他打电话说,不买手机了,她觉得男人就应该有个车,而且粉丝大哥现在也是拿到驾照时间没多久,正好过年买台车开着回家去,就不用考虑抢不到火车票的问题了,所以这位粉丝才委托我去给看的这台桑塔纳。我也真心觉得这台车买的是真够值的,两个手机钱,就买个车回家,回家丈母娘看了都得笑开花。

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你要买一辆车练练手,会喜欢这个富有情怀的桑塔纳么?

好了,各位老板~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检车家的检测技师,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汽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检车家”!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