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清理垃圾是什么垃圾(360清理的垃圾是什么)

5亿人免费用的360,为啥会被骂“流氓软件”?原因有这3点

众所周知,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但也带来了一定的隐患,特别是电脑病毒出现后,不仅我们的隐私信息有被泄露的风险,甚至于连我们的“网络财产”都会受到影响。正因如此,杀毒软件逐渐流行,甚至成为了很多人电脑装机必备的存在。只是对于杀毒软件,我们更好奇,5亿人免费用的360,为啥会被骂“流氓软件”呢?


大家也都知道,在360还没问世的时候,所有的杀毒软件都是收费的,而且收取的费用还比较高。在这种情况下,免费使用的360杀毒软件横空出世,直接打破了行业规则。虽然360软件是免费的,但在杀毒和维护系统的能力可是很强的,不然如今也不会坐拥5亿用户。作为杀毒软件中的“扛把子”,为啥360还会被骂成“流氓软件”呢?原因有这3点,都很现实!


第一点原因:捆绑问题

按道理来说,360本身是一个杀毒软件,应该非常的“纯粹”,但360自身却带有很多附带软件。虽然我们平时看不到,但实际上这些软件只不过隐藏起来了,只不过需要你点击“下载”才会显示出来。对于这样的捆绑行为,自然会让很多用户反感了。


第二点原因:垃圾广告

360作为一款系统杀毒和维护的软件,本身应该是清理各种广告弹窗的。但事实上,360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清理了其他软件的广告和弹窗,但自己却带有一定的弹窗和广告,甚至于即便你点击关闭,都不能完全关闭,而且还非常容易点到“下载”按钮,最后导致电脑上突然多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第三点原因:软件本身的问题

作为一款杀毒软件,360本身是应该维护系统安全的,只是在生活当中,有多少小伙伴因为360软件的“修复功能”而导致电脑死机的呢?而且360在运行期间,会占用大量空间,直接导致电脑运行出现卡顿,影响用户体验,甚至于很多网友还戏称“恨他就给他装360”。当然对于很多电脑小白来说,360软件还是很不错的,能及时清理电脑垃圾。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