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摩托车总程多少钱一个(大运摩托多少钱一辆)

为了降低月供分期、提高整体运营收益,散户物流车主通常会选择性价比极高的牵引车型。

近日,小编在山东省青岛市见到了一台正在年审的大运X10系列轻量化牵引车,一起听听车主在为期一年使用过程中的诸多感言。

● 大运X10车辆基本使用情况:

与车主交谈得知,这台大运X10购置于2019年6月,主要以山东省内中长途零担、绿通货物运输为主,由于当下物流运输行业竞争激烈,主要以国道路况行驶。

大运X10牵引车基本配置:

● 咖金色外观提升品位:

大运X10采用目前市面车型中比较少见的咖金色外观,原车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近光灯透镜、分体式保险杠等也是作为高性价比的重要体现。

● 紧凑高顶驾驶室满足个体运输需要:

大运X10这款车采用的黑+白色内饰相比较主流车辆使用的纯黑色活力更加鲜明,环绕式中控台下方的仿桃木条纹给原本的普通车型增添了不少活力气息,筒状机械式仪表盘在综合视觉效果方面略胜一筹。

车主说,大运X10车型尽管突出经济适用性,布局在中控台上的定速巡航开关优势明显,特别是在高速路况下开启定速巡航功能后驾驶起来格外轻松。

平时遇到装卸货物场地限制、阴雨天气的情况下轮间、轴间差速锁提高通行能力,另外节油开关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切换。

车主说,平时都是自己单人驾驶,高顶双卧铺空间基本上满足现有物流运输的实际需要,今年4月花费2000元加装的驻车的24V海尔空调舒适度不错,日常驻车休息舒适度增加不少。

● 黄金动力总成明智之选:

车主说,大运这款钜赢版车型选择的这款潍柴WP10H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400马力,对比山东地区的平原路况下动力性游刃有余,比起潍柴12L大排量发动机自重更低,售价相差1.5w左右。

车主说,这款车搭载的潍柴WP10H发动机,匹配的是法士特12挡手动铝合金变速器,后期维修以及保养成本更加亲民。

● 轻量化底盘部件提高承载能力:

车主说,当时选择钜赢版车型主要看重了其整体做工以及轻量化的前2后4片钢板悬挂,整备质量在8.5吨,加上拖拽的13m轻量化仓栅挂车整备质量在15吨左右。

车主说,平时主要以国道路况下行驶居多,平时满载路况下行驶速度基本在60-70km/h左右,这一速度区间有效控制车辆的整体燃油经济性,为此选择的是速比4.11的457车桥,发动机转速1300rpm情况下,时速在80km上下。

交谈中车主还提到,轻量化车型除了在悬挂、底盘骨架方面适度减重以外,轮毂也进行了深度的轻量化设计,日常国道路况下行驶要格外注意,遇到修路、破损路面车速要控制好,减少轮毂形变造成的吃胎问题。

车主说,大运X10标配的600L铝合金油箱足以适应山东省内中长途运输的实际需要,原厂自带的铁质脚踏板上下车辆更加方便,安置在电瓶外侧也减少了偷盗情况的出现。

车主说,选装一体式挡泥板还会增加1500元的购置成本,不过标配的分体式挡泥板综合适用效果不错,平时国道行驶路况复杂,检查嵌入轮胎花纹的石块、瓦砾显而易见。

今年年初就遇到了轮胎被螺丝钉扎入轮胎内部的情况,幸亏发现及时,省掉了一根轮胎的更换费用。

● 大运X10使用情况:

车主这台大运X10目前已经累计行驶9.5w公里,往返满载国道路况为主的情况下油耗基本在32L左右,发动机、变速器、车桥的日常保养基本上在6w公里左右,总维护成本在1200元上下。

车主综合点评:

1、轻量化车型注意检查承载部件:

在当下普货运费低迷的情况下,选择轻量化车型最主要的还是希望多运输一些货物,不过经常在路况复杂的国道行驶需要格外注意坑洼路面、颠簸路面,日常必须勤检查轻量化轮毂、钢板等主要承载部件的工作情况。

2、黄金动力总成适合经济性优势明显:

身边的朋友通常都会选择12L、13L的大排量潍柴发动机配置,对于山东省内平原路况居多的情况,选择的10L排量发动机整体动力性游刃有余。

3、选择经济适用车型实现收益最大化:

今年国家对老旧卡车的报废力度逐渐加大,车辆更新换代的速度极快,不少车主都会选择舒适度高,售价33-35w左右的高配置车型。

对于从事中长途且线路不固定的散户运输业主来讲,货主不会因为车型配置的高低决定运价,再者说现在车辆更新换代速度快与折旧率高的情况,选择一款舒适度差不多的高顶双卧铺驾驶室的车型也是保障日常运营收益的关键。

结束语:

听完大运X10车主的介绍不难发现,当下物流运输行业竞争格外激烈、车辆淘汰速度快,像他这样选择动力、舒适度适中的经济车型的卡友不在少数,减少月供支出的同时降低折旧率也是提升整体运输收益的一个极佳方式。(文/卡家号:文话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