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镜头用什么相机(蔡司镜头用什么相机配好)


#单反

蔡司跟徕卡比两者的风格不同,都很好,看你喜欢哪种风格了。

蔡司镜头的照片偏蓝绿,在高光部分的细节表现较好,莱卡镜头的照片偏黄,在暗部的细节表现较好,这只是比较简易的对比,真实的情况建议你多看看实际拍的照片才能有比较直观的感受。

徕卡和蔡司拍摄而成的片子所具有的特征,这种特征一般是较油润细腻冷暖适中,焦内锐利焦外柔软。

在成像表现上,锐利且兼顾暗部细节,可以说德国镜头味道主要是在锐利和暗部细节两个矛盾之间求得最佳平衡。

徕卡镜头虽然封顶分辨率数值不怎么出色,但中心和边缘的数值差,各档光圈的数值差相差不大。

蔡司镜头多体现为封顶分辨率数值高,但镜头中心和边缘相差较为悬殊,并且最大最小光圈的分辨率数值和最佳优秀优良光圈处的值相差较大。

徕卡镜头和蔡司镜头都是非常好的镜头,但镜头的好与不好还要看用在什么相机上,要是相同的相机上使用,徕卡的还原度会好一些,拍出来的照片很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