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检车费用多少钱(大连检车费需要多少钱-)

在平安投保多年的老客户,用“平安好车主”APP下单检车,非但没有得到优惠,反而被多收钱。平安保险、第三方公司、检车公司,是谁在把平安老客户当“韭菜”?

7月16日,二三里资讯报道了《大连市民用“平安好车主APP”下单检车花钱反而更多!这是啥原因?》的新闻。大连市民赵先生看到报道后发现,自己的经历和报道中的现象如出一辙。

又是老客户被多收费

7月21日,赵先生联系到二三里资讯,讲述了他用“平安好车主”APP下单检车,反而被多收30元的事。

赵先生说:“我是保安保险多年的老客户。2021年7月7日,我在‘平安好车主APP’使用平安随车险保单赠送的免费代检车服务。我选择了离我家最近的大连亿海检车线。本来顺顺利利完成检车,我还挺开心的。未曾想,后来的闹心事儿一桩接一桩。”

据赵先生介绍,7月15日,他无意间与邻居闲聊才知道,这家亿海检车线对自然到店检车的车主收费为120元,而他当时用“平安好车主”APP下单,却花了150元。难道多花钱,就是彰显他平安VIP客户尊贵身份的方式?

赵先生提供的亿海检车线检车费用发票,其中检车服务费为150元

同样是检车,赵先生却比别人多花30块钱,这让赵先生感觉自己上当了。

气不过的赵先生通过平安官方客服进行投诉。在赵先生进行投诉后,平安客服人员和自称平安委托代检车的第三方服务公司人员分别联系到赵先生。

“起初平安的相关人员一直强调平安没有问题,说是亿海检车线收费有问题。我随后又拨打了市长热线。市长热线调查后答复称,亿海检车线收费是120元,收取‘平安客户’150元是平安方面要求亿海检车线这样收取的,所以亿海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不存在问题。”赵先生说。

同时,赵先生还发现,7月15日时,“平安好车主”APP上显示亿海检车线检车费用为150元,而7月18日,该价格已调整为120元(7月16日二三里资讯刊登相关报道)。

是谁多收了赵先生的钱

赵先生投诉后,平安人员多次给赵先生打电话,并提出了处理方法。但赵先生没有接受。

赵先生说:“后来平安处理投诉的领导给我打电话,说可以把多收我的30元给退回来。但我没有接受。我不是差这30块钱。我是生气。我要为广大有着同样遭遇的‘平安车主’讨个说法,我认为平安这就是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侵犯消费者的权益。”

在赵先生提供的通话记录中可知,平安处理投诉人员曾解释了为什么赵先生会多花钱。平安人员称,平安公司是通过第三方公司与检车线达成的合作,每个平安车主到检车线检车,都应该以低于该检车线日常价格的价格享受到服务。现在平安用户反而比普通客户检车花的钱还多了,这就是第三方公司和检车公司的问题,因为他们没有按约定给平安用户优惠。

在通话中,平安工作人员多次强调,平安和赵先生是站在一起的,哪家检车线让赵先生多花了钱,平安就去找哪家检车线。

虽然平安工作人员力图挽回赵先生的信任,但赵先生并不买账。赵先生表示,他不管什么第三方公司,什么检车公司,他只认平安。他是从“平安好车主”APP上下的单,而平安好车主APP上的检车价格,就是比正常价格贵!

“你‘平安好车主’APP上的价格比市场价格贵,你又不注明你价格贵。这不就是欺骗吗?”赵先生说。

7月23日,二三里资讯联系到平安客服,对方表示针对赵先生的投诉,已经给出了解决方案,但赵先生没有接受。

二三里资讯又联系到亿海检车线,工作人员称,该检车线平时的检车价格是200元,而平安用户是150元,所以平安用户确实是享受到更多服务和更多优惠。但最近,检车线搞活动,检车价格降到了120元,而平安用户依然是150元,这就显得平安用户不划算了。

至于检车线这次降价活动的时限,工作人员没有给出准确答复。只说在一两个月前就开始了,何时结束还不知道。

“我没想到平安这么大的一个企业还能做出这种欺诈客户的事情,更恶劣的是,犯了错不认真彻查是哪个环节出来问题,只知道一味地推诿,着实凉了很多跟我一样常年信任支持平安业务的客户的心。我不禁要问,多收的费用流向了哪里?是检车线自己私扣了,还是平安内部有不当获益的个人或者关系网?”赵先生在采访最后对记者表示。

经记者查询发现,截至记者发稿时,“平安好车主APP”里陆安检车线的服务费用已由150元调整为与自然到店价格同步的99元;亿海检车线的服务费用也由150元调整为与自然到店价格同步的120元,这突如其来的价格调整更加耐人寻味。

(华商报记者 张海舟、编辑 罗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