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580手动挡卖多少钱(东风风光580自动挡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东风小康公司旗下风光新580将于11月5日正式上市,此前公布的预售价区间为9.59万-12.99万元。据悉,新车动力系统将搭载1.5T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箱组合,可选6座或5座布局车型。

官方仅公布预售价区间,暂无具体车款预售价格

新车特点:

新车外观部分采用全新设计语言

车头和尾部使用全新字母车标

前格栅具有类似纺锤形设计

从实拍车型来看,风光新580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新车前格栅尺寸明显加大,内部整体采用黑化设计,并具有放射状造型。与此同时,新车启用全新“FENGON”字母车标,不同于现款风光580使用的东风双飞燕车标,其背后代表风光品牌未来将在细分市场采取差异化发展策略。

尾部使用贯穿式尾灯组

从尾部来看,风光新580具有全新贯穿式尾灯组,排气系统为双边共两出造型。从官方数据来看,风光新580长宽高分别为4720/1865/1710毫米,轴距为2785毫米,新车除高度略有降低外,其他车身参数均在现款风光580之上。

内饰方面,风光新580车内采用7英寸液晶仪表与12.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双连屏设计,可提供纯黑和黑红两种内饰配色,并搭配有哑光木纹饰板。此外,新车采用2+2+2式6座车内布局,第二排座椅配备8向电动调节和“睡眠头枕”功能。

作为升级重点,风光新580搭载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对比来看,现款风光580搭载的1.5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传动系统可选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代际关系/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2017款 风光580 1.5T CVT智尚型

2021款 风光580 改款★星版 1.8L 手动精英型

风光580是东风小康公司旗下首款SUV,该车最早于2016年上市,即将上市车型为风光580第二代产品。现款风光580定位为一款自主品牌中型SUV,结合风光新580 9.59万-12.99万元的预售价来看,与之处于相同价位段的自主品牌中型SUV包括捷途X90、奇瑞瑞虎8、思皓X8等车型。从市场销量角度来看,现款风光580 9月销量为1858辆。随后,风光新580将于11月5日上市,若您关注这款车型,请持续锁定懂车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