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排量一公里多少钱(50的排量一公里多少钱)

提到捷豹,很多人都感觉这个品牌的车多是靠颜值、气质、情怀、底蕴这些元素吃饭的。但捷豹作为老牌豪华品牌,还是有一些拿的出手的实力派产品,譬如SVR系列。跟奔驰AMG、宝马M、奥迪RS一样,捷豹也有自己的性能车部门,名称叫SVO,属于特种车辆运营部门,这个部门产出的车型目前都带SVR标识,包括路虎车型也有,像揽胜SVR。今天要说的这款SVR是捷豹路虎所有量产车型里最快的,这就是F-TYPE SVR:

捷豹F-TYPE偶尔还能见到,但F-TYPE SVR真是超级难得一见,老刘只见过一次这个车。相比普通3.0T的F-TYPE,SVR版加装了更为夸张的运动化套件,底部的散气口非常大,中网右侧嵌有SVR专属标识,发动机盖上做了打孔通风处理,用料上也有所区分。为了尽可能降低车重,这台F-TYPE SVR的车顶、前唇、车尾都用到了碳纤维材质,还有钛合金材质的排气系统、碳陶瓷材质的刹车系统。

F-TYPE SVR的尺寸为4470*1923*1311,在跑车里算一般的,跟兰博基尼小牛差不多规格。采用2门2座设计,跟那种GT还带有后座可以坐人的不一样,F-TYPE SVR属于纯粹的跑车。轮胎配置的倍耐力的P ZERO运动系列,规格为前265/35 R20,后305/30 R20。

尾部最大的视觉感受就是非常宽厚,有一种圆润感。重点在于底部,配置的是四出排气,气势很凶,而3.0T的普通F-TYPE是双出中置排气,看排气很容易区分。排气底部带有扩散器,材质也都为碳纤维。

内饰设计感一般,毕竟这台车是偏重性能的。但用料还是顶级,除了部分位置用到碳纤维、Alcantara面料,大部分地方都是全真皮包裹。功能区的布局相比一些超跑要复杂点,配置了一款多媒体大屏,带有倒车影像,娱乐播放、车辆信息设置、电话蓝牙等功能,音响系统是英国之宝,全车12个扬声器。挂挡没有采用路虎捷豹惯用的旋钮设计,而是类似宝马“小鸡腿”的电子档把。

动力是这台F-TYPE SVR最为耀眼的地方,搭载的是一台5.0T机械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571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这台发动机不是宝马的了,之前的SVR车型部分用的宝马发动机(比如揽胜SVR)。传动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由ZF提供,这个跟宝马很多车型用的一样。驱动形式上是采用前置四驱,缸内直喷,百公里加速成绩仅需3秒7,成了捷豹路虎集团里名副其实的最强者。F-TYPE SVR悬架为双叉臂,带有自适应动态系统,还配置了电子主动差速系统、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在赛道测试环节,F-TYPE SVR的性能跟保时捷911 GTS、奔驰AMG GT S差不多水平,差距1秒左右,弱于911 Turbo。

目前在售的F-TYPE SVR车型价格为198万8,差不多就是200万了,算上豪车消费税、购置税、车船税、商业保险及上牌等一些费用,落地价格238万。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其实不太高,毕竟这个价格差不多可以买到迈凯伦的低配车型。当然,真正去买它的人或许需要的并不是一台纯粹的速度机器,更多会偏重它精英的气质,还有所谓的英伦范儿,以及保有量非常小,这样显得更特立独行,与众不同,跟买阿斯顿马丁的基本是同一类人群,属于很不差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