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压缩机多少钱(奥迪Q3压缩机多少钱一台)

车辆概况:奥迪Q3 2019款,提车2年行驶4.2万公里,未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打开空调时,空调发出吱吱的异响,同时空调制冷效果不佳。

空调异响、不制冷,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鼓风机磨损严重;2,空调外进风口有异物;3,空调滤芯堵塞。

故障原因1:鼓风机磨损严重。

鼓风机轴承附着灰尘过多,会导致鼓风机轴承出现严重磨损。驾驶员开启空调后,空调鼓风机发出吱吱的响声。维修技师拆开副驾驶手套箱下部侧板,拆下鼓风机,检查鼓风机轴承是否磨损严重。

解决方案1:更换鼓风机。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600-8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6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空调外进风口有异物。

如果空调外进风口有树叶之类的异物,会导致空调开启后产生滋滋的响声。维修技师打开引擎舱,检查空调外进风口处是否有异物。

解决方案2:清理空调外进风口异物。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处理;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的处理费用在100-200元左右,维修店的处理费用在1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空调滤芯堵塞。

空调滤芯经长时间使用后,其表面会附着大量的灰尘异物,进而导致滤芯气孔被堵塞。那么,堵塞后的空调滤芯长时间未更换,会造成通过空调滤芯的空气流量不足,使得空调制冷能力降低。维修技师可拆开手套箱下衬板,检查空调滤芯堵塞情况。

解决方案3:更换空调滤芯。空调滤芯属于耗材,不在车辆质保范围内,需要车主自费;4S店更换空调滤芯的费用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300元左右。

总结:通过故障分析,上述案例中的车辆开启空调后有响声的情况,是由于空调鼓风机磨损严重所致,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1。空调不制冷的情况,是由于空调滤芯堵塞所致,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3。当然,空调系统缺氟、压缩机故障也可能会导致空调不制冷,车主需要了解。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及时更换达到使用寿命的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