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门的发动机多少钱(车门电动机多少钱)

作者 | 韩哲熙;编辑 | 张麟

36氪To B产业组会为大家汇总每日新能源领域的主要新闻,7月11日新能源行业动态日报如下:

新能源应用风向丰田和五十铃等日企联合研发商用车氢发动机

丰田、五十铃汽车、日野汽车及电装等近日表示,将启动面向卡车等大型商用车的氢发动机的基础研究。作为发动机实现脱碳的选项,将充分利用各企业的技术,商讨实现商品化的可能性。除了上述4家企业外,为了开发商用车技术,丰田、铃木、五十铃、日野及大发共同出资的商业日本合作伙伴技术公司(CJP)也将参与其中。

《丰田和五十铃等日企联合研发商用车氢发动机》

上半年国内充电基础设施增量130.1万台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最新数据,上半年国内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130.1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增量同比上涨228.4%,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增量持续上升,同比上升511.3%。截至2022年6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391.8万台,同比增加101.2%。

《上半年国内充电基础设施增量130.1万台》

海信旗下三电美国公司获特斯拉5年订单

海信集团内部人士表示,三电美国公司近日获得全球领先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客户在美国生产的两款电动压缩机项目订单,并锁定5年供应量,上量后预计每年的订单量合计价值超过1亿美元。而据相关人士透露,该头部企业正是特斯拉。

《独家|海信:旗下三电美国公司获全球头部新能源汽车公司5年订单 每年超1亿美元》

中广核与茂名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省茂名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广核将通过“风、光、水、储”多能互补模式,在茂名开展风电、光伏、抽水蓄能、新型化学储能等综合能源项目,携手打造“茂名市多能互补大型清洁能源基地”。

《中广核与茂名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多能互补大型清洁能源基地》

中汽协: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

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全年市场进行判断,预计2022年我国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700万辆,同比增长3%左右。其中,乘用车销量预计2300万辆,同比增长7%左右;商用车销量预计400万辆,同比下降16%左右;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同比增长56%以上。

《中汽协:预测2022年我国汽车销量有望达2700万辆 同比增3%左右》

电池产业新动态诺德股份与道森股份达成锂电铜箔领域深度合作

近日,诺德股份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诺德拟以2.49亿元收购道森股份5%股份。公司与道森股份签订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将在锂电铜箔领域开展以铜箔设备技术研发、3微米等极薄铜箔产品和复合铜箔产品的技术研发、设备改造、锂电铜箔设备供销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度合作。

当下,全球锂电池主要负极材料锂电铜箔的需求迅猛增加,目前制约锂电铜箔产能释放的主要原因是其生产设备的紧缺。公告显示,道森股份控股子公司是国内锂电铜箔设备领域头部企业,诺德股份是国内锂电铜箔生产的龙头企业。

诺德股份表示,未来,随着合作内容的展开落地,除了可以为现有的黄石、贵溪生产基地等项目提供设备需要,也弥补了产业链战略空缺,为公司的产品研发创造了合作机会。

《诺德股份:2.49亿元收购道森股份5%股权 达成锂电铜箔领域深度合作》

比亚迪、宁德时代投资杉杉锂电

天眼查显示,7月1日,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昆仑资本有限公司为股东。杉杉锂电成立于2014年12月,由杉杉科技控股,从事锂电材料开发等。

此前,杉杉股份曾在6月27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下属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宁波市鄞州区投资建设年产4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约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37.5亿元。

《比亚迪、宁德时代等投资杉杉锂电》《杉杉股份拟投资50亿元加码硅基负极材料》

行情、报告早知道锂矿股昨日集体下跌,天齐锂业一度跌停

7月11日上午,锂矿股集体下跌,天齐锂业跌停,西藏城投、盛新锂能、赣锋锂业、西藏珠峰跌超5%,欣旺达、亿纬锂能、盐湖股份、华友钴业、科达制造等跟跌。

《锂矿股大幅调整,天齐锂业触及跌停》

钒电池概念股再度走强

7月11日,受钒电池行业有望高速增长消息影响,A股钒电池概念股再度走强,河钢股份、明星电力、金浦钛业、银龙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攀钢钒钛、易成新能等涨逾8%。

分析机构认为,2021年钒电池在国内新型储能中装机占比不到1%,目前已有多个钒电池项目在建。补贴和鼓励资源开发,技术驱动降本,钒电池行业有望高速增长。

《板块异动 | 钒电池行业有望高速增长 钒电池概念股再度走强》

报告:锂盐行业定价机制中长单占比约为80%

上海有色网最新报告显示,目前锂盐企业在与不同类型企业签单时,长单、零单比例存在差异。现阶段碳酸锂、氢氧化锂行业长单占比均在80%左右。而从下游来看,电池厂采购锂盐的长单比例高达90%,三元材料企业长单比例达到83%,磷酸铁锂企业占比在61%左右。

《锂盐行业定价机制中长单占比约为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