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ie(ranieri)

hi,大家好!我是教主。今天吐血整理了我所喜欢的美妆博主和大家分享。介于很多同学不太好翻墙,所以我推荐的博主基本上可以在国内各社交平台找到,有需要的可以抱走关注,有共鸣的转发一下哦~

腻总ninitalk

微博粉丝:93万

小腻腻原名冯鹤,曾是新东方的一名英语老师,最早一批新浪博主。和现在的小年轻相比,小腻腻算是美妆网红的前辈了,至少做了十年的KOL,很多网红都是看着小腻腻的分享长大的。

我会关注她完全是源于知乎大V@OurdearAmy的推荐,Amy的公众号中曾经有一篇文章专门解析了自媒体变现的投稿,里面重点解析了小腻腻的变现之路。和黎贝卡这些有丰富媒体资源的帐号相比,小腻腻真的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成长起来的草根博主。

她早年的时候其实并不富裕,为了变美研究了很多平价护肤品,然后工作之余在博客上分享她的护肤心得,后来慢慢为人们所熟知,也就变成了最接地气的草根博主。后来呢,天涯扒皮、老公劈腿、遇人不淑生意经营不善等等......几经沉浮都没有打倒这个女人,仍然活的精致满满。

腻腻,其实更适合称为一个生活方式博主。更多的内容分享是护肤美容、时尚穿搭、生活家居、养生美食.....很少分享化妆心得,这可能并不是她的强项。我想我喜欢她,更多源于人格魅力吧。她也许没有其他人年轻、漂亮、却就是不可取代。

看她的视频分享、听她的音频《三人行必有我腻》,随时都会有一种对精致生活的向往。对于生活压力巨大的都市女性而言,她简约干练的生活态度也许值得我们借鉴和参考。

化妆师MK

微博粉丝:148万

虽然MK已经将自己的昵称修改为MK凉凉,但是我还是喜欢称呼她化妆师MK。MK其实是一个不太会化妆的美妆博主,但她是值得尊敬的女性创业者。她的化妆视频可能比较适合小白选手,稍有一些美妆经验的女孩可能不太会喜欢她。

我早年在B站上看视频,总是会看到零基础化妆找MK、XX找MK的片头广告....说真的一开始看的时候觉得很烦,这广告粗糙的像送礼只送脑白金一样。不过,这也是她聪明的地方,善于使用社会化营销工具,懂得正确的渠道投放。

我看过一段时间她的化妆视频,一些基础教程做的真的不错,但是一些仿妆确实不太好看,内容比较适合有粉嫩少女的心的小女孩。真正吸引我的还是她的思想,我看她的小号比大号多,她分享的一些职业和励志鸡汤还是有一些深度的。

一个什么也不是的工科女,一个报社的新媒体小编却带着一群人做成了中国美妆博主第一流量大号,同时孵化了自己的帐号矩阵,这是多么了不起的事儿。这个弱小的女生身上散发着企业家的韧劲,她用四年的时间从一只丑小鸭逆袭成了白天鹅,这值得我们每一个女孩学习。

最近,MK也在自己的帐号上透露怀孕的消息。她总在合适的时间规划好了自己的生活方向,做到了活的漂亮。

LizLu栗子

微博:LizLu圆圆的栗子 粉丝:9万

B站:LizLu栗子 粉丝:35.8万

栗子 人称“大头姐”,视频背景音乐特别爱播“杀乌鸡”。其实,从颜值上看,她可能不会是第一眼能吸引你的博主。但是,你只要随意看一个大头姐的视频,就会被她有趣的性格吸引。

栗子绝对是美妆博主里面的干货型选手,化妆技术很好,出的教程非常实用,针对新手出的修眉眼影教程都非常棒!妆容比较偏欧美,会有很多新眼影盘的,新口红的测评。

她以前种草的东西以平价国货居多,现在可能是因为越来越有名气,使用的产品也高端起来。总之,算一个大众都可以follow的有趣博主,她那不标准的普通话,可以让人乐一天哈!

RAINIE田

微博:RANIE田 粉丝:41万

B站:RAINIE田 粉丝:67.2万

RAINIE田是一个坐标加拿大的白富美,说话速度快不拖沓,听着很舒服。如其他小伙伴所说看Rainie的视频再糟糕的心情也会明亮起来,是一个感染力超强的博主!

可能因为家庭条件不错,RAINIE是个种草小达人。视频种类很多的,有妆教,空瓶,爱用品推荐,服饰分享,vlog等等,推荐妆品的时候能感觉到她是真的喜欢这个东西。

不过,因为她的爱用物品以北美品牌居多,所以不太方便国内的小伙伴购买。我看她的视频,更多的是为了提升好心情。

化妆师Regina

微博:彩妆师Regina 粉丝:28万

B站:化妆师Regina 粉丝:23.9万

现居澳洲的专业化妆师,有自己的工作室,她的美妆视频做的跟网课似的,除了干货还是干货。如果能把蕊姐视频从头到尾用心看一遍,无论彩妆品的选择还是上妆手法,都会受益匪浅。

可能因为年龄层和居住地的缘故,蕊姐没有什么负面,除了干货还是干货。我很喜欢她淡然的气质,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还有两只可爱的猫咪。

小猪姐姐

微博:小猪姐姐zz 粉丝:188万

B站:小猪姐姐zzreal 粉丝:31.8万

关注小猪姐姐,源于她的某张照片特别像我的一位学姐。结果,关注之后才知道小猪姐姐每天都可以换脸,关键看心情。是她让我相信化妆刷堪比整容刀。

如果小伙伴们要学习明星仿妆,看小猪姐姐就够了。从霍建华、鹿晗、权志龙到杨幂、张柏芝全部都hold住。除了明星仿妆以外,小猪姐姐还有各种爱用品、妆容视频分享。是个很实在,很温暖的女生。

朱毛毛

微博:朱毛毛爱狗狗 粉丝:24万

优酷:朱米球 粉丝:15.6万

朱毛毛是我护肤的启蒙,说实话她分享的很多护肤品我都购买过,而且亲测是真的好用。不过,后来她生了baby后我就很少看她的视频了。再次关注到她,就是看到她被北美论坛扒皮、卖三无、卖贵妇护肤品却哭穷等等。

其实,看到这些挺遗憾的。朱毛毛是在美容院工作,我相信她购买护肤品的品鉴能力,她是真的懂护肤。她最致命的问题在于不太懂营销,在商业变现的模式上没有找到一种合适的方式,最终导致自己被扒皮。可能因为心情不好,她最近的视频质量确实下降很多,但是护肤没有先后,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她早年的一些护肤视频,质量是真的高。

李涵嫣

ins:hanyanhanyan

李涵嫣是我早期关注的美妆博主,长的不是太好看,但是很有个性,很喜欢她对产品的分析,尤其是彩妆粉底等品鉴,非常有料。她和任杰一起做的老公帮我化妆等视频,让很多人吃了一波狗粮,至今都难忘。

不过,作为一名有影响力的博主,她推过几次“喜欢搞事的化妆品公司”的产品,一些网友对她进行了严厉的声讨。再后来,她婚内出轨了一名台湾人。由于负面信息太多,彻底退出了微博,只在ins更新了。很可惜,国内的小伙伴要看她的内容,只能翻墙了。但,她确实是我心里为数不多的良心博主。

好了,又长篇大论的写了一堆。我觉得博主这件事,归根到底始于颜值,终于才华,最后深得人心的还是人格魅力。不知道我喜欢的博主里是否有你喜欢的?希望我的推荐对你有用,也希望你可以给我留言,分享一下你心里的美妆博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