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驾校学费多少(亳州市谯城区驾校有哪些)

1月9日,安徽亳州谯城区一驾校教练教学时,让学员踩砖头练刹车,用小小砖头,让十几名学员找到了踩刹车的节奏和规律。这样新奇的视频发布后很快蹿红网络,引起网友们热议。

“左”、“踩”、“左脚不要动”、“保持左脚挨着砖头”……随着教练的动作提示,十几名学员们动作整齐划一,他们的面前杵着一块砖头,左脚抵住砖头,右脚按节奏做出刹车的模仿动作,这就是亳州一名驾校教练在给学员练习时的一段视频。新奇的练习方法“土气”十足,让人眼前一亮,谁也没料到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很快火了。“太有创意了!”、“我要到这个驾校报名学车!”网友们对教练的“新方法”赞赏有加。

据了解,通过练习后,学员们的科目二的考试过关率大大提高。该教练表示,在坡道定点考试中,学员们控制不好车速,经常出现要么溜车要么熄火的情况,一踩刹车的时候左脚好动,一动的话车速就控制不住,“所以我就想到这个点子,只让他踩刹车左脚不动,专练那一点,踩刹车松刹车,这样学员适应的快一点。”

倒车入库,压线了;忘记踩离合器,熄火了;后视镜调整不到位,看不到教练点位;穿裙子,裙子被夹到门缝里;忘开转向灯,被扣分;半坡起步,溜车了……想起学车时的种种恐惧,相信很多人都历历在目。然而,为教好学员们,驾校的教练也没歇着,他们编出一套套的应试口诀,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指导,最终的目的是让一批批的学员们顺利考试过关。

“从应试口诀到实操套路,相信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和思路。”合肥市新地驾校的一位刘教练表示,视频中的亳州教练让学员用砖头练习,方法的确新奇。“学员们练习好坡道定点,要把握住下脚的节奏和姿势,一块小小的砖头就能奏效,对于学员和驾校来说,取材简单而又方便练习,而且取得的效果还不错,值得学习。”

该教练说,对于学员来说,在紧张状态下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错误,“因此,不管什么方法只要能让学员简单易记顺利通过考试就是好方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