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后轴承多少钱(奥迪a4l轴承要多少钱)

汽车对于现代家庭而言,早已不再是普通的代步工具,它更能体现一个家庭的经济实力和车主的社会地位。豪华品牌的价格虽然很高,但是品牌的附加值大,在国内汽车市场,BBA是国人认可度最高的三款豪车,三个品牌中奥迪的销量最好,宝马其次,特别是奥迪A4L和宝马3系两款车,让很多消费者比较纠结,奥迪A4L低调奢华有内涵,宝马3系时尚舒适操控好。从家用车的角度出发,奥迪A4L和宝马3系哪个更值得入手呢?拆开它们的底盘,一对比就知道了,车主表示想马上把车换了。

拆开奥迪A4L和宝马3系的底盘,整个“裙底”一览无余。在底盘护板方面,两款车子护板设计合理,使用了大面积的护板,保护全面,平整度也做得不错,整个底盘看上去一马平川,没有太多坑坑洼洼的地方。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优化了车底的空气动力性能,减少汽车在行驶中的阻力,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油耗。但是两款车子的油箱裸露在外,让人有些担心。

看完了两款车子的底盘护板,我们再来看一下它们的悬架结构。前悬架方面,宝马3系采用了常见的双球节减震支柱前桥,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的改良版,奥迪A4L则使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材料选择上,宝马3系和奥迪A4L的前后控制臂与转向节都使用了铝合金材质,减少了簧下质量,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能。

宝马3系和奥迪A4L的下控制臂与副车架,都采用了液压衬套连接,能够更好的过滤车子在行进中产生的震动,提高车子的舒适度。下控制臂与轴承座的连接球头采用一体式设计,在后期维修和保养中,需要更换整个下控制臂,成本会高一些。

从前悬架的结构来看,宝马3系和奥迪A4L都比较注重操控性,为了满足轻量化,在材料选择上也做了优化。宝马3系的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可以看成是改良升级版的麦弗逊式悬架,与奥迪A4L的多连杆结构相比,在操控性能和舒适性能方面,会有所降低。

后悬部分,宝马3系和奥迪A4L都使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但是在具体的结构上有些不同。选材方面,宝马3系后悬都使用了钢铁材质,并没有使用铝合金材质,奥迪A4L两根横拉杆和纵臂使用了钢铁材质,下控制臂和上控制臂全都是铝合金材质,在轻量化方面做得比宝马3系更好一些。

通过后悬架的对比,宝马3系和奥迪A4L的后悬架都使用了多连杆式结构,在空间承载力和稳定性上面都达到了豪华车应有的水平,在后悬架的轻量化方面,奥迪A4L做的要比宝马3系好一些。

总的来看,宝马3系和奥迪A4L在底盘保护和悬架结构方面都符合豪华品牌的身份。底盘保护方面,两车都比较全面,运用了大面积的护板,在发动机下方也有护板保护。从悬架来看,宝马3系的悬架结构比较简单,高级感不如奥迪A4L,奥迪A4L不错的悬架调校,让它的驾驶感受比宝马3系来得更好一些。看完两款车子的底盘,宝马3系的车主表示:真想马上把车换了,对比后才明白宝马3系和奥迪A4L,差距这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