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到家是做什么的(58到家主要是做什么的)

视频加载中...

封面新闻记者 付文超

9月7日,58到家正式更名“天鹅到家”,同时宣布邓超成为天鹅到家品牌代言人。据悉,天鹅到家将面向用户推出一亿元现金券福利活动,涉及多类家庭服务,回馈广大消费者。

天鹅到家CEO陈小华表示,在“流程再造、服务升级”的全新战略之下,天鹅到家将实现服务交易流程在线化,加强蓝领劳动力资源整合,提升在线平台运营能力,改善用户服务体验。

天鹅到家隶属于到家集团,是集团两大主营业务线之一,另一条业务线则是在2018年改名的“快狗打车”,前身是“58速运”。

彼时,58速运更名“快狗打车”,一度引起了平台司机的不满,甚至有不少司机集体到分公司讨要尊严。事后陈小华称,快狗打车是一次成功的更名,新增3倍客户,多1亿人知道,吸引了上百家媒体关注。

突如其来的疫情带给了家政行业极大的影响,虽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据陈小华介绍,保洁业务仅恢复了80%左右,因为很多人对陌生人进家门还是会有点介意的。那么,此次“天鹅到家”的更名,是想复刻昔日“快狗打车”更名的成功,再度博得高关注度,恢复家政市场活力?还是有其他想法?

今年1月底有消息称,58到家正接近完成一笔pre-IPO轮融资,一旦完成该轮融资,58到家将计划为赴美IPO做准备,届时会寻求最多20亿美元的估值。紧接着2月13日,有消息称58到家因疫情原因将推迟赴美IPO。

6月15日,58同城正式宣布已经签署私有化协议,以87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回购。58同城作为天鹅到家的“靠山”,从诞生之初就在为其输送流量和资本。但如今58同城已身不由己,不在江湖,天鹅到家是要想想出路了。

不难想象,假若天鹅到家还有IPO的野望,势必要与58同城的界限划得更清楚,也就是去58标签,为了让资本市场再次关注到家政到家市场,再次聆听天鹅到家的新故事。

不管此次天鹅到家的改名,是为了博得关注度,还是为了走好IPO之路,一切都有待市场的检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