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拿驾照年审多少时间吗(第一次拿驾照多久年审)

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

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那么接下来小编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一下驾驶证年检时间规定。

驾照年审时间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后,驾驶证已经取消了年审,取而代之是有效期6年,10年和长期。还有全国连网信息管理。但是B1,B2,A1,A2,A3证(以前的A证,B证)每年在你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后15日内要向车管所提交一份体检表.其它证不用每年体检. B证每年要在初次领证日期后15日内按时向车管所提交一份体检表。否则过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驾驶证会被车管所自动注销。

驾驶证年审:一般来说年审是看你有无违章、如果有被扣分,就要先消分,才能年审过关、第二你要提交身体条件合格的证明文件(体检表),另外还要交一些费用包括驾驶员协会会费,红十字费等等。

换证的需要准备的材料:



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原件、一寸白底彩照数张、《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换证的方式:换证可以选择到车管所现场办理,也可以在网上预约办理,前提是驾驶证逾期未满11个月。

上网办理可以到车管所官网办理,也可以下载官方软件或关注公众号办理,有窗口自取与邮寄这两种拿证方式。

对于不少的很多学员因为学业、工作等原因,在异地学的车,想把驾驶证迁入所在城市,现在已经不用为此烦恼了,在当地车管所办理业务即可。

具体的流程:



在工作日内,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到所属地交警部门办理换证;注:没有携带复印件也没事,一般办理窗口有给予复印服务,收取1元左右费用,如果是自己复印时,记得身份证与驾驶证要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1、根据办理大厅具体情况,排队或排号机上点击屏幕拿号;

2、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有的不要填,办理过程中会自动生成,完成体检项目后叫你签字即可);

3、在办理窗口出示证件,工作人员会核对你的证件档案,扣分情况等,如无异常,就会指示你到另一窗口或场所进行一系列办证手续。

一系列办证手续按工作人员指示进行,一般开始前先缴纳费用。

1、复印:如上所述,自己有复印来就不用了,交给工作人员就是了;

2、拍照:为工作人员给你现场拍照,会马上打印照片1寸头像照1组出来,取1张用于新驾驶证,余下记得带走。

3、体检:为简易体检,花不了几分钟,具体要求你看视力表、看色图、听力等,项目具体看当地要求。

4、以上做完后,会形成一张“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好了,今天小编大家介绍的驾驶证到期去哪里换证就到这里了,不知道听了小编的介绍大家对驾驶证到期去哪里换证有没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