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t发动机能跑多少迈(15l能跑多少)

1.5t相当于自然吸气的2.0l排量。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排量可以与比自己上一个等级的汽车相匹敌。得益于涡轮增压技术,1.5t发动机对比没有加装涡轮增压的1.5排量发动机,一般输出功率可以提升10% 到40% 左右。涡轮增压最明显的作用就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车子跑起来则更有劲。

很多人担心1.5t跑高速会不会很吃力,实际上,在高速环节,大家都不用操心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相比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发动机更适合跑高速,能够让驾驶员更加从容的完成加速超车。真正担心1.5t的是爬坡,由于在爬坡方面,低转大扭矩的自吸在爬坡会更有优势,所以1.5t爬坡时反而有点吃力。

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哪个更好?涡轮和自吸都有其优缺点,我们可以综合对比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1、动力

在相同排量的情况下,涡轮增压会比自然吸气的更强。但是,更强的动力不一定让所有人满意。而动力输出更平顺的自然吸气更受欢迎。

2、油耗

排量是一样的话,自吸会比涡轮更省油。不过,涡轮增压可以选择小排量来弥补这一缺点,并且还能获取更高的动力性。而相同动力的情况下,涡轮增压则要比自然吸气省油一些。

3、售价、排量税和环保

如果你对大排量汽车感兴趣,最关键一点是钱包能不能支撑,因为排量高,汽车售价也高,排量税更高。并且受政策的干预,目前发布的新车主流都是小排量涡轮,经过实验得出的结果,涡轮在节能减排上比自吸更好。

4、保养成本和寿命

自然吸气最可靠,毕竟人家“辈分”老,技术稳定。涡轮增压现在也不赖,相比过去不稳定的阶段,如今可靠性基本和自然吸气不分上下。而保养成本方面,涡轮增压相比自然吸气会略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