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认识人能便宜多少(一般什么人买大众)

居住在大连高新区53岁的朱女士给外甥女相亲,在相亲群内被一个以卖樱桃为名的小伙子骗了50元钱。“ 这么一位‘高富帅’八零后小伙,竟打着“卖樱桃式”幌子诈骗,为了这区区50元,没少花心思啊。”朱女士一脸苦笑地说。


8斤50元,相亲小伙便宜卖樱桃

“大连未婚男孩85年,身高179,体重170,在政府部门工作,月收入8000,老家瓦房店的,父母医院退休,寻找一个33到40岁之间的,最好能接受一年能结婚的,离婚带女孩的也可以,本人偶尔抽点烟,不喝酒,没有不良嗜好,有眼缘的加我微信了解。”3月7日,朱女士在一相亲群里看到网名为“期待你的归来”发出的这则信息后眼前一亮,为给外甥女找对象,最近朱女士一直忙于关注各种相亲群内的信息。


朱女士告诉记者,看到这位小伙形象不错,收入挺高,还在政府部门工作,感觉这个条件与外甥女非常相符,于是就将其加为好友。“当时是被假象冲昏了头脑,我连他姓什么叫什么名字都没问。”朱女士对自己毫无防范轻信对方表示自责。

3月10日上午,“期待你的归来”突然发来一条信息:“阿姨你身边有没有朋友想买樱桃的,90元一箱五斤,全是大果樱桃。”朱女士说,随后这位小伙子又说70元一箱也行,家里有事,所以便宜出售。“要不阿姨你就买一箱吧,我给你装8斤,也给你按50元一箱。”朱女士连连说,别这样,你也不容啊。为了支持他,也想以买樱桃为由对该男子进行深入了解,于是朱女士便让女儿小叶用支付宝给对方转了50元钱。


迟迟不发货,小伙子拉黑买家

朱女士说,通过买樱桃交流过程感觉这个小伙子浑身正能量,还会干点副业,她为外甥女能找到这样的对象而高兴,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令她大跌眼镜。

3月10日付的款,小伙子说11日樱桃就能到,可11日上午10时小伙主动发微信说:“阿姨,明天我休息,等我开车去送吧。”朱女士表示同意。可等到12日中午,当朱女士问小伙走到哪了,小伙说“在路上,雨下太大了。”

这时,朱女士感觉有点异常,再次询问具体几时能到,小伙却说等傍晚5点雨停了就送过去,雨不停明天把钱退了。朱女士追问:“为什么明天退钱?”小伙回答说:“微信、支付宝都没有钱了,钱全部进箱子了……”

此时朱女士确信这个小伙就是骗子。小伙当时非常肯定地说:“明天中午11点就给你转支付宝里。”结果到了13号,再给小伙发信息时发现,微信和支付宝已经被小伙拉黑,电话也打不通。

多次换微信头像和昵称,骗取他人

无奈之下,朱女士女儿小叶选择到大连高新区分局高家派出所报警。小叶告诉记者,警方通过手机号查询发现,该男子并不是什么“高富帅”,号码主人是一位大连庄河的六旬大叔,但目前电话已打不通。其在相亲群内发的个人信息等内容不实。

为了揭开母亲被骗的内幕,小叶与该相亲群个别成员及群管理员都取得了联系,据管理员说,该男子曾多次换微信头像和昵称等骗取他人。

朱女士事后也向记者释怀地表示:“50元钱虽然不多,却能验出一个人的人品。”目前,叶女士已举报了男子的支付宝账号,还将该男子的诈骗经过发到相亲群中,望大家引以为戒。

提醒:网络世界鱼目混珠,真假难辨。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随着大众对诈骗警觉性的提高,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也多种多样,越来越“以假乱真”。相较于年轻人来说,老年人更缺乏一定的反诈意识,尤其需要提高警惕,保护好“钱袋子”。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 张锡明 实习生 赵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