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最大动力是多少(汽车最大动力是多少)

在这个电气化大趋势不可逆的年代,再加上接连上升的油价,就连一向不介意油耗的美国人都有些坐不住,不过这类尺寸巨大,搭载V8发动机的全尺寸SUV,在北美依旧拥有不小的市场,毕竟这样的车除了是说唱明星的标志性座驾,也是主流的“家庭用车”,这让不少北美本土的车厂,加入到军备竞赛中。凯迪拉克最近也发布了全尺寸的高性能SUV Escalade-V,而它也有个我们更熟悉的名字——凯雷德。

外观方面,这辆性能版的凯雷德并没有过多地展示性能元素,同样采用了凯迪拉克家族设计的盾型格栅设计,不过相比起其他两种风格,黑化的网格造型运动气息更为浓厚,同时对下半部分的保险杠进行了调整,加入了更多的空力设计,让其看上去比普通版本要凶悍一些。

侧面也显得有些平平无奇,除了硕大的“V”标识外,侧面几乎没有与性能相关的元素出现,黑色的B、C柱拥有类似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侧面充满了不同色调的对比,再配合黑色侧裙与专属的多幅式炭黑色轮圈,足够与那些满身大金链的车主区别开来。

尾部双出共四出的排气是与普通版区别最大的位置,并拥有小型的扩散器,让其看上更有V版本的风味。标志性的直立式尾灯一直延伸到车顶,而专属的后扰流板让整个车尾变得立体,整体拥有了更多的性能味道。

内饰方面,整体的设计源自普通的凯雷德,在大量皮革材料的包裹下,让整个内饰都与性能完全无关,维持着原本凯雷德的调性,仅仅加入了一些“V”的徽章,还有你可能一辈子都用不上的模式选择按键。不过整套内饰在设计上还是比较有亮点的,这种结合实体按键与大屏幕的设计,既能保证设计上的美观,又不会有使用上的障碍。

当然以上这些都不是你多花钱的理由,普通版本的凯雷德已经配备了6.2L V8汽油发动机,420马力推动这个接近3吨的大家伙还算轻松,当然如果你在意油耗,一副3.0T V6柴油版也能让它愉快地跑起来。

不过与这副来自CT5-V的6.2T机械增压V8相比,以上的动力配置就十分家用化,690马力的最大功率与880N·m的峰值扭矩似乎不应该出现在这辆车上,更像是科尔维特的数据。而事实上也是如此,虽然整体上与CT5-V相差不大,不过其伊顿机械增压器增加到2.7,比CT5-V上的1.7L大上不少,与科尔维特ZR1更加接近。在巨大的排量与增压器的加持下,让10挡自动变速箱的挡位优势都显得有点多余,2000rpm就能爆发80%的最大扭矩,无论处于哪个挡位,其加速力都足够羞辱那些入门级的小钢炮。

在大幅度强化的动力下,在弹射起步的帮助下只需要4.5s就能完成0-96km/h加速,只要你舍得消耗油箱里的液体,最新的M Power都无法在直线上将你甩开太多。当然考虑到空载就接近3吨的自重,哪怕是拥有加强的刹车与底盘,以及22英寸的巨大轮圈,在马路上还是不要过于放肆。

结语

很显然这辆大型家用车不是为那些在意油耗的人士准备的,虽然很难为这样一辆售价超过15万美元,连海外媒体都不想测试油耗的车,找到一个合理的购买理由,但如果你认为自己依旧热血,同时又要照顾家里的没一个成员,可能没有哪些车比这些各方面都很“Mega”的车更加合适。凯迪拉克 Escalade-V在北美并不孤单,同样的价格区间,欧洲的选手都能提供V8的车型,而北美御三家更是一个比一个不理性,像最先把地狱猫的动力放进自家DURANGO的道奇,赚钱之余还圈了波粉,通用自然不会怠慢。只是在油价进入10元时代的我们,只能在网页上羡慕一下,或许根本就不需要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