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突破形态的特征是什么(反转突破形态主要有)

大家好,今天我要给大家讲解的是头肩顶和头肩底的应用。

头肩顶和头肩底是价格形态中出现得最多的形态,是最著名和可靠性较高的反转突破形态。因为它的形状就像一座山的形状,所以说我们把它又叫成山字头和山字底。

我们看一下,这就是一个非常标准的一个山字底的形态,把它画出来,这就是一个标准的山字头和山字底的形态。

1.头肩顶和头肩底的特点

第一个特点,就是说它的右肩要低于图形的左肩,这样的话,它上升形成破位的概率会更高。

如果是头肩顶的话,他的右肩要低于他的左肩,那么破位形成趋势的概率会更高一些。如果说他的右肩比左肩要低,那么这样的话它往上破位的概率就相对没有那么高。

中间头部形态它一般都会以乌云盖顶,或者说黄昏星、启明星这样的一种形态,体现出来非常突兀的一个头部形态出现,体现出来。

2.头肩底的进场应用技巧

这个时候我们进行交易的话,一般会选择两点情况进行交易。

第一,我们选择在哪?选择在他右肩的回调的过程当中进行进场,那么这是比较激进的一种进场模型。

1.右肩回调过程中进场。

这种做法符合咱们交易经验比较丰富的老交易员,他可能会选择这么激进的一种手法进行交易。

对于针对咱们交易时间不长,经验不是那么丰富的交易员,我们可以选择什么?选择让它突破完之后,我们再进行交易,这样的话就万无一失了。

头肩底的话,一种情况我们学会假设,当他从某个高点下跌形成一个低点,再回踩,再形成一个次新低点。

回踩的时候突破了前方的颈线,突破前方的一个拐点,或者说接近拐点再形成下跌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要学会假设,假设有可能它会出现一个头肩形态。

那么如果这样去假设的话,一般情况我们会让它走出非常漂亮的反转K线,那么我们就会去假设它可能会出现头肩形态。

就看这个图形。

这里形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包容形态,我们把它叫做一个势透线。形成这么一个形态,那么我们就可以考虑,是不是会形成一个头肩形态。

这是在右肩形成的一个过程当中。

我们成熟的交易员可以考虑在这里进行入场,止损在这么一个低点,这是我们的进场假设的一个形态。

正常情况这种反转K线都会以黄昏星、启明星、势透线或乌云盖顶的形态来体现出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考虑去假设,它会走头肩形态的右肩的形成,我们提前进场。

2.右肩形成后的突破进场。

更加保险的话,我也更倾向于就是第二种做法。就是当他的右肩已经完全形成之后,那么在形成右肩的一个突破。

那么我们在进行入场交易。这就是我认为比较保险的一种交易模式。

当价格形成突破,右肩形成突破,然后我们直接进场,损放在右肩的低点,这是我们第二种交易模式。

3.头肩顶的进场应用技巧

反过来的话就是头肩顶。

这个情况下我们让它突破低点,我们入场所放在这么一个高点。

那么这是山字头、山字底的进场点,也是分两点,一个是假设右肩形成提前入场。一个是右肩已经形成了,然后我们直接入场。

那么山字头和山字底的利润空间也是有一个说法的,按照我们的经验,如果说是山字底的话,它从哪个地方直接跌下来。那么形成这么个形态,后续的利润空间我们就看到,它跌下来的起跌点在这个位置上。

它的起点在这个位置,那么形成山字底之后,利润空间我们也看这个位置或者在这附近,这是一个和M头和W底一样,M头W底是看它的一倍,那么咱山字头山字底是看它的起涨点和起跌点是在哪个位置,那么我们的利润空间就看到哪里?

你看这个图形的话,它形成之后,正常情况我们的利润空间就是看到这里附近的,对吧?

就看到这个利润附近,但事实上它可能稍差一点,所以这些东西它不是绝对的,我们在交易过程当中要适当地去参考,但是不要机械的去执行。

比如说这个情况。

如果说你进场之后止损设在这里,当盈利走出1:1之后,我们就可以考虑原价保护,或者说追踪止盈,这是我们山字头和山字底的实战运用的一个交易技巧。

今天的头肩顶和头肩底我就和大家讲解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下方进行留言,我们课后再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