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架跑100罚款多少钱(常州高架超速罚款标准)

开车族注意!

由于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以及城区地铁施工后分流作用的日益明显,我市高架道路的交通流量比十年前增长了十倍,为设计饱和量的110%。

为缓解拥堵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部门将从4月1号起

对高架道路启动限行管制

根据警方的监测数据,当前全市道路交通早晚高峰时段,每小时的车流量总计为15万辆,其中高架道路交通高峰的每小时流量接近4.6万辆,承担了全市30.7%的交通通行压力,高架道路的拥堵情况日益严重,而龙城大道-新堂北路由东向西匝道和龙江中路-棕榈路由南向北匝道两处尤为明显。

那么究竟有多拥堵呢?

交警这样说:

上述两处匝道单小时单向交通流量大概是6000辆车,车流量最多时已经超过饱和状态,这是一个什么概念?也就是说从这两个地方的任意一个匝道上去,一个小时内上去的1800辆车,如果忽略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仅按照每辆车4.8米长度来计算的话,排队长度要达到3公里。

为此,

交警部门提前将这两处上匝道的

信号灯控制系统进行升级。

是的,你没有看错,

把红绿灯搬上了高架道路!

匝道信号灯位置:

龙城大道-新堂北路由东向西匝道

龙江中路-棕榈路(星园路)由南向北匝道

4月1号以后实行的限行管制方案为:在高峰时段主线流量趋于或达到饱和流量时,匝道控制灯将由绿色的“匝道开放”经倒计时提示,转变为红色的“匝道关闭”。

(上图来自常州交警)

警方也提醒广大驾驶员,第一如果发现这个地方已经变成红色叉形灯,请不要在这里等候,交通部门对匝道的关闭时间有可能5分钟,有可能15分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要求,是不允许在这里停车等候的;第二在这段时间,看见匝道红色叉形灯,请选择其他道路通行,不要开上匝道。

警方透露,届时将在这两处同步启用匝道电子警察,对违反交通信号驶入高架的车辆进行抓拍,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罚款200元,记6分。

@常州司机,

以后行至这两个匝道口,

一定要看清信号灯,

安全驾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