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身份证的单子叫什么(办身份证有单子吗)

近日,第二代居民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设备正式在旬阳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上岗”。该设备集拍照、受理于一体,只需要3分钟,让办证人告别拍照的烦恼、排队的无奈、照片多次不通过的尴尬,有效简化了证件办理程序,进一步提高了办证效率,方便了群众。



杜女士身份证即将到期,6月23日中午,她来到城郊派出所准备换领新身份证。在户籍民警的指引下,杜女士走到自助拍照机前,根据语音和文字提示进行拍照。在拍照过程中,杜女士第一次拍摄后,觉得照片的角度不完美,于是取消后再次拍摄,直到满意。随后,杜女士进行指纹采集、上传身份证信息,进行网上支付。支付方式可以选择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成功后,机器会打印出一张申办信息单,签字后交给前台民警。不到10个工作日后就可以来取证了,而整个流程大约3分钟。



杜女士感慨道:“以前办身份证人多要排队,都是警察给我拍的,现在我可以无限次地自拍,而且无论上下班都可以办理,这么方便,真是太好了”。


这套自助身份证自助拍照设备业务范围适用于二代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补领等情况。使用这套自助设备,居民通过图像采集设备自助拍照,前来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的群众可在照相环节选择自助完成,且不限拍摄次数,直到挑选到最满意的一张为止。“自助拍照”便捷、实用、人性化的特性受到众多市民称赞。(作者:城郊派出所 刘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