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诚美(上海诚美化妆品有限公司)

新三板精选层,坚持价值投资(6月12日)

《新三板100家热门企业专题研究报告》—第67篇


堂主锐评:

上海诚美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位于上海市,注册资本为3508.77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钟方盛。

1、公司主要从事无添加美容化妆品、美容食品、美容内衣的研发和销售。

业务亮点:公司在日本东京的全资子公司负责产品研发,并由日本排名前三的0EM生产商负责生产(其中80%收入来自非自营专业美容院门店,无经销商,合作十年以上的门店客户占比达到了70%以上)。

2、行业分析:近年来,全球医美行业发展速度平均呈20%左右的增长态势,全球医疗美容的市场规模正在不断的扩大,医疗美容行业成为继房地产、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服务行业。

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上涨和消费水平的升级,2016年,医美市场产值已经突破了6000亿元,已经超过巴西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医美第二大国。目前,我国的医美渗透率仍低于医美发展成熟的国家,与人均GDP的发展不均衡,并且中国35岁以上医美消费群体需求量并未完全释放,未来这部分人群的需求增长将成为带动医美市场上升的动力。预计到2019年,中国医美市场将突破万亿元。

3、财务分析:公司曾对外披露:17年营收24,179万,净利润3,432万;公司预计2018年营收33,000万,净利润4700万;2019年营收69,000万,净利润8,390万。

4、风险提示:在美容化妆品行业,目前国内品牌数目众多,行业不断细分,且外资企业在市场份额上处于明显优势。本土品牌既面临国际大品牌的竞争压力,本土品牌之间尤其是新兴品牌之间亦形成激烈的竞争态势。

5、小结:公司业务不涉及核心配方、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等环节,目前业务推动主要依赖于渠道优势,核心壁垒的可持续性存疑;未来项目如往有上游拓展(偏医药中间体方向)的规划(研发、制造等),资质一般。

公司简介:

上海诚美化妆品有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率先把日本的无添加化妆品引入中国市场。“专业、有效、无添加”,引领健康护肤理念。采用经试验证明安全无害的原料,以凝胶为基础原料,运用经中科院权威认证的脂质体技术,提高营养成分的渗透效果,使皮肤细胞从内部得到改善,真正做到安全护肤。

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妆品企业,旗下拥有恩尔蕾斐、细胞源、罗曼惜恋和INSIST等多个品牌。已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设立分支机构,服务于逾千家优质美容企业,是中国美容化妆品领域的领航企业。共绘财富蓝图,打造行业的制高点,现诚邀您的加盟。

——后续报告即将发布,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