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存20万过年送什么(工商银行存20万送什么)

存钱送礼品,这种活动在银行算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到银行存钱时经常会碰到,特别是在季末、年中、年末或者春节期间,银行为了揽储就经常会推出存钱送米、送油、送洗衣液、电饭煲等活动,但是到目前为止还真的没听过或者看到过银行存钱送电动车的。

如果说送的是小孩骑的玩具电动车大概率还比较靠谱,可能性也比较大,但要说存1万就送我们成人骑的电动车,在我看来并不是那么靠谱?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首先要知道银行是企业,并不是公益机构,它并不会去做亏本的生意,有时候为了揽储可能会给储户一些小恩小惠,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在银行有利可图的情况下,如果涉及到严重违规或者亏本的情况,银行断不可能会这么做。

目前一辆电动车的市场价最便宜的也要两三千块,即便质量再差的电动自行车进货成本也要1000块左右,如果存1万就送一辆电动车,即便不算这1万块的存款利息,光电动车的支出成本,转化成存款利率就高达10%,更何况还有本身的存款利率。

有这么高的存款利率,根本就不可能轮得到你,银行内部早就自己消化完了,即便自己消化不了,银行的大客户那么多,在怎么样也不会缺你这1万块的存款,要是有银行推出年化收益率达到10%的存款利率,那么排队薅羊毛的人可能会比抢茅台的人还多了。

一万存一年不可能送电动车,那如果这1万块是存5年,有可能吗?1000块的利息分成5年也就是每年200块,折算下来差不多年化利率2%,而当前银行5年期基准利率是2.75%,如果这1万存5年是按照基准利率付利息,并且送一辆电动车,那么银行总的支出利率也高达4.75%,而当前国有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平均只有3.25%,还超不过3.5%,即便是中小银行存款利率也大部分没有超过4.5%,当然如果对于极度缺钱的中小银行来讲,5年期存款给出4.75%的利率还是很有可能的。

当然这一切都是我们自己在分析,毕竟我们并不知道这辆电动车的实际价值,如果实际价值很低,那么在确定是存款的情况下,就比较靠谱,要是电动车的价值很高,那么即便是5年期的存款也并不是那么靠谱。

想要参加这个活动,我们首先第一步要确定的是这是不是存款产品,而不是理财产品或者银保产品,因为两者之间是有区别的,一个保本保息,一个本金是存在亏损的可能性的。其次就是在确定存款之后,要问清楚大概是存几年;反正只要能确定是存款产品,并且是在银行柜台办理,存完之后在银行卡上能查询得到这是一笔定期存款,那么只要银行敢送,你就可以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