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季军赛(2018世界杯季军赛)

北京时间7月14日,世界杯季军战将要打响,由比利时同英格兰队争夺世界杯的第三名。英格兰同比利时在此前都参加过一次三四名战,不过两支球队都输掉了比赛,尤其是比利时队,如果获胜将取得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成绩。

一次季军获得者:荷兰、美国、南斯拉夫、奥地利、智利、葡萄牙、克罗地亚、意大利

美国和南斯拉夫是在首届世界杯赛上并列获得的季军,首届世界杯参赛国几乎是全部来自于美洲大陆,意大利、德国和当时强大的匈牙利都没有参加,加上没有三四名比赛,所以两支队伍的这个季军含金量很低。

1954年瑞士世界杯上奥地利队3比1战胜乌拉圭队获得了他们至今为止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1962年智利世界杯,东道主智利队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无敌的巴西,不过他们在家乡父老面前还是拿下了季军战,他们战胜的是南斯拉夫队。

1966年英国世界杯,几乎统治了欧冠的尤西比奥带领葡萄牙队2比1战胜苏联队收获季军,这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在2006年,葡萄牙在鲁伊科斯塔、菲戈、戈麦斯、平托等黄金一代的带领下再次进入4强,不过他们连续输给了法国和德国,只收获了第四。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赛,巴乔承载了所有意大利人的希望。他和斯基拉奇带领球队一路披荆斩棘,可惜半决赛点球输给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从此开启了意大利队16年点球不胜的魔咒。不过在3,4名决赛中,巴乔和斯基拉奇再次进球帮助意大利战胜了英格兰队。

1998年法国世界杯,克罗地亚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他们在三四名战中战胜了当时荷兰超黄金一代,不过当时的荷兰全队还还没有从半决赛点球失利中走出来。

2002年韩日世界杯,土耳其在哈坎苏克的带领下,一路领先,没有给韩国人机会,拿下季军战。

2014年巴西世界杯。荷兰队3比0拿下巴西,而几天前巴西人刚刚经历了1比7的惨痛失利,这场3比0对于巴西人来说无关紧要。这也是荷兰队唯一一次获得季军。

两次季军获得者:巴西、瑞典、波兰、法国

虽然巴西在2014年以0比3输掉了季军战,不过在此之前他们2次拿下了三四名决赛。1938年法国世界杯,巴西在三四名战中4比2战胜瑞典。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巴西队对意大利队2比1拿到了第三名。

不同于足球强国巴西、意大利、阿根廷,甚至是荷兰。瑞典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从来不是冠军有力争夺者,这使得他们对三四名的决赛看的比其他国家队要重要。在1950年巴西世界杯和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他们都拿到了第三,两场比赛分别是3比1战胜了西班牙和4比0战胜了保加利亚。

波兰也曾经是欧洲强队,他们在1974年德国世界杯和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2次收获了季军,他们战胜的是强大的巴西和普拉蒂尼时代的法国。

在1998年之前,法国就没有进决赛圈的命运。在无敌的方丹时代,他们在1958年世界杯三四名战上6比3大胜联邦德国获得第三。在铁三角时代,他们两次输掉半决赛只能参加3,4名之战。在1982年,法国输给了波兰,在1986年,他们同比利时战成了2比2,通过点球大战最终获得第三,这也是唯一一次世界杯三四名战打到点球大战。

4次获得季军:德国

虽然德国人没能成为世界杯赛上获得冠军最多的球队,他们的4个冠军要落后于5冠的巴西。但他们确是世界杯亚军记录和世界杯季军记录的保持者,巧合的是德国人在世界杯上冠亚季军各自获得4个,这是为了致敬某个俱乐部吗?

对待季军战最认真的要数德国人,他们虽然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三四名战中大比分不敌方丹带领的法国队。不过他们在其他四届三四名战中都取得了胜利。

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联邦德国队3比2奥地利队;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联邦德国队1比0乌拉圭队;

2006年德国世界杯德国队3比1葡萄牙队;

2010年南非世界杯德国队3比2乌拉圭队。

另类提名:乌拉圭

如果说德国是季军最多的获得者的话,乌拉圭足球队绝对是殿军最多获得者。在获得了2次世界杯的冠军后,乌拉圭足球界眼里只有冠军争夺战,亚军和季军在他们的眼里都没有什么意义。他们从来没有获得世界杯的亚军,也从来没有获得世界杯的季军,因为他们3次进入世界杯的季军战全部输掉了比赛。

1954年瑞士世界杯上乌拉圭1比3输给了奥地利;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乌拉圭队0比1输给联邦德国;

2010年南非世界杯乌拉圭队2比3输给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