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的平时忌讳什么词汇(炒股的平时忌讳什么词汇呢)

只要是在市场上混的交易员,多多少少都有些社交恐惧症。因为这个世界对待交易员的目光并不和善,充满了刻薄的偏见。我们无力反驳,身心疲倦,最后还是选择躲避不见不听为妙。

根据自己的经历,我写下了作为交易员最讨厌的六句话,每一句对我来说都是噩梦般的存在,躲之不及,相信你也曾经历过。

你见过哪个人可以交易为生?


入了交易这一行当,肯定得要抽出时间去看盘,去积累知识,甚至还要花钱买教训,这些都会花去交易员们大量的精力或金钱,作为老一代的父母很可能无法理解你,甚至你身边的朋友也无法理解。

有时候交易遇到的挫折,换谁心情也不好,你语气上稍微冲了一些,父母或你的朋友皆是恨铁不成钢:做事能不能踏实一点啊,你看过哪个人可以交易为生,醒醒吧!

这玩意儿跟赌博差不多


如果你幸运的获得家人和朋友的理解,那也不代表你的那些亲戚能够理解。过年回到乡下小城镇,什么三姑六姨把你一合围,像查户口一样问你干啥的、工资多少、平时爱干什么……每个环节要是你敢说出炒股、炒外汇等高危词语,呵呵,兄弟你摊上大事了!

那些三姑六姨准会围着你轮流上阵,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炒股、炒外汇那玩意儿跟赌博差不多,十赌九输,年轻人要脚踏实地的做事,轻轻浮浮的哪能干事业?

最后不还是破产跳楼了


如果你能装着乖巧听教,点头称是,或许你就能逃过一劫。要是你不甘心还想反驳,想为交易正名?对不起,你的辩论能力跟你家的三姑六姨比起来,你这辈子估计都不够看。

你们家的三姑六姨铁定七嘴八舌地跟你聊经历,说那个谁谁谁,一开始交易是赚了很多,最后不还是破产跳楼了!她们说的有鼻子有眼,信誓旦旦,就感觉我们如果不停止交易,最后也必须是个跳楼的结局。

无论你赢了多少,总一天也会亏回去


有时候最打击你的,并非是父母朋友,三姑六姨的话,因为他们没接触过交易,只能人云亦云。反而那些曾经在市场上的失败者,他们经历过市场的疼痛与磨难,他们的话更能使得你动摇。

他们大部分都是出于好意,只不过他们是离开市场的失败者,他们不行,他们也想告诉你,你也不行:无论你赢了多少,总有一天会亏回去!

你教教我呗


经历过千辛万苦,或许迎来柳暗花明的转折,交易小有成就。人是很难被说服的,等你真正赚了钱过上了好日子甚至买车买房,用事实才能让他们认可你以往的坚持。

不过他们看到你赚了不少钱,也会开始眼红,心里酸不溜秋,纷纷的找你讨要圣杯秘籍:你那么厉害,也教教我呗!这时交易员往往很纠结,教嘛,没有走过自己走过的路他们难以领悟;不教嘛,又显得自己小气吝啬。

老哥,你今天看好什么呀?


的确每个人的经历与性格,会形成一套适合他的方法,别人很难学会,慢慢的那些人也懒得再去学,他们更想从你的口中直接获得答案:老哥,你今天看好什么呀,该怎么操作?

如果买对了当然皆大欢喜,但如果买错了亏了钱,他们往往又开始背后小声议论:我没说错吧,交易就像赌博啊,赢得钱总有一天要还回去,那谁谁谁就是交易破产后跳楼的……

特么的当个交易员真是难!

兄弟姐妹们,如果你正在做着交易,肯定会受到这个世界上许多的风言风语,这个世界也从不善良,不要希望被温柔以待,交易很大程度上就等同于孤独、不被理解。这时候需要你以豁达的心态去看待事物,笑对生活,沉默是金!

声明:文中插图为原创手绘,未经授权禁止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