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力传动(液力传动油)

液力传动是液体传动的一个分支,它是由几个叶轮组成的一种非刚性连接的传动装置。这种装置把机械能转换为液体的动能,再将液体的动能转换为机械能,起着能量传递的作用。


液力耦合器只能传递扭矩,而不能改变扭矩,液力变矩器不仅传递扭矩而且能在泵轮输入扭矩不变的情况下,随着涡轮转速的不同,即车速而改变涡轮输出扭矩,液力变矩器比耦合器多一个固定不动的导轮,就多一个变矩的功能。液力变矩器以替代了液力耦合器。

液压传动是指利用密封工作容积液体压能的传动,在物理学中有一条著名的巴斯噶原理表明在一个密封的液压系统中,向其中某一部分施加压力,这一压力将传送到整个液压系统的各部分,而且压力强度不变,如液压油泵、液压电动机和油压千斤顶等。液压传动将来要代替液力传动。

1、能源装置部分------把机械能转换成流体的压力能的装置,一般指的就是液压泵了,要是气动就是空气压缩机。也就是1楼和2楼朋友所说的动力部分。

2、执行装置部分------把流体的压力转换成机械能的装置,一般指的是液压缸和液压马达

3、控制调节装置部分--对液压系统中流体的压力、流量和流动方向进行控制和调节不装置部分,如溢流阀、节流阀、换向阀等。

4、辅助装置部分--除了上面的3项以外,如油箱、过滤器、蓄能器等。

5、传动介质----传递能量的介质.

液压动力单元(HPU)用作供油装置,它通过外部的管路系统与数个液压油缸相连以控制多组阀门动作。油箱、油泵和蓄能器组成独立的密闭的动力油源系统。油站可以配备PLC控制系统,它控制所有的内部液压功能并产生信号与控制室(DCS)交换。控制元件如液压伺服阀直接安装在液压油缸上,通过此阀把高压油压进油缸,或者从其中放出高压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