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首保要多少钱(汉兰达首保免费吗)

全新混动汉兰达使用已近半年,公里数已到5000,首保时间基本都是5000公里或半年,哪个先到以哪个为准。

提前在App上预约了保养时间,到4S店开始交谈保养细节,因为首保都是免费,而且主要就是更换机油,机滤,但机油可以选择0w16或0w20的,下面简称16和20。



这两者机油的区别就是粘稠度,16是针对TNGA发动机研发的,相对来说比20机油粘稠度更稀一些。这样使得发动机运转阻力更小,减少磨损性能,更低碳环保,也节能省油。而且原厂出厂初装时加的就是16的机油,所以对于我来说,还是选择16的机油,整体润滑节能些。

当然也有车友会说20的粘度高,高温下对发动机保护更好,但混动发动机市内跑下来你觉得它会温度高吗?基本都是电机与发动机来回切换,电机做功更多些,所以机油选择看个人选择吧。

首保内容除了机油机滤外,还会清洗喷油嘴。4S店也会推荐你做一次发动机内部清洗,这个其实不太建议,才5000公里能有多少积碳,可以放在1万或2万公里外再做。另外之前买车赠送了个空调杀菌剂,夏天到了一起用上。

更换机油时特别关注下机油增多的问题,跑了半年,基本市区加高架,偶尔高速的情况下,机油没有增多,正常范围内,详细见图。更换下来机油颜色也发深黄,其实还可以继续跑,话说全合成机油都可以用到1万公里的。

开始首保,注意16的机油瓶子是紫色的。4L不够,还需要再来1L的,但加不完,剩下的机油可以选择带走。

绿色的小瓶就是空调除臭,效果不错,清洗完打开车门一种清香,右侧白黑瓶是清洗喷油嘴的。

没有车的情况下,全部保养完30分钟左右,时间很快,顺便解决了后视镜异响,整体售后服务很好。

总体来说,全新汉兰达首保还是很透明,车主如果没有时间,还可以通过丰云行App预约上门保养,挺方便,费用良心。这也就是我选择汉兰达的原因之一。说的不对之处,请各车友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