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590 2017年是什么(东风风光58017年)

今天就给大家全面的讲解这款来自东风汽车公司旗下,一款七座城市SUV—东风风光580

而接下来,我会分别从静态、动态感受来为大家呈现这款东风风光580。

东风风光580是2016年6月上市,而这次试驾的是一个中期改款产品,并且是顶配车型。首先静态感受,常规报数据。这款车长宽高分辨是:4680mm*1845mm*1715mm,轴距:2780mm。

外观上,相比起上代车型,整体变化不大。在前脸保险杠下方的位置,增加了一个银色亚光材质的装饰条,横贯整个前脸,感官上更加运动。

三条横式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霸气十足。而两侧大灯则采用的是LED光源,并且采用了矩阵式远光灯。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三条腰线贯穿整个车身,整体感觉稳重大气。

车尾变化也不大,中间的镀铬装饰条连接两侧尾灯。两侧尾灯相较于上代车型是有所改变的。LED光源、“雷神之锤”的造型,整体的视觉效果很不错。在车尾底部的两侧分别有镀铬装饰的排气口,不过是假的。真正的排气在车尾左侧底部。

后备箱则配置了电动开启、关闭,并带有脚踢功能。在你需要搬大物件的时候,这个功能就非常实用了。

打开后备箱呢,由于是七座车型,并且采用了2+3+2的排列方式,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第二排座椅可以四六分放倒。

在只放倒第三排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可以说大过同级别很多车型,而且整个后备箱很平整,地台也不高。

在撑起第三排座椅的时候,整体后背箱空间也还好,能放下一个登机箱。接下来我们去车内看一看。

来到车内呢,整体内饰设计一下就给我惊到了。“这不整个一宝马的内饰吗”

不过调侃归调侃,虽然580像极了宝马的内饰,但是同样的它也像宝马一样用料厚实。整个仪表台上方,全软质材料,做工表现不错;仿双层缝线样式,营造了高档的感觉。

中间是一块10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整体操作流畅,屏幕清晰,触控很灵敏,除了靠触控操作,在档杆后方还可以用按键和旋钮进行操作。

而它搭载的这一套人机交互系统呢,我认为在自主品牌中,排名可以很靠前的。这套系统集成了很多功能于一体,基本常见的功能我就不一一为大家描述了,而我认为值得一提的特色功能有三个:

1、内置的语音交互功能表现不错,反应灵敏,即使在很嘈杂的环境下也能精准的识别。识别率很高,不用像以前的语音系统,必须按照它的设定语言才能实现什么功能。

2、这套人机交互系统搭载了360°全景影像,实用度很高。在车速低于30km/h的情况下可以开启这个功能。搭配前后雷达,在一些车况复杂的地方驾驶时,能良好的进行辅助驾驶。

3、第三个特色功能,也是官方着重宣传的名为:Lin OS的远程控制系统。这套系统需要车主下载一个手机APP,注册绑定之后,像寻车、远程启动发动机、空调、空调调节、车门上锁解锁等功能。

空调设置区域,“这完全就是大奔s级的设计路线啊”整体空调区域很豪华,但实际按上去按键比较松散,没有多媒体控制区域的按键的阻尼感那么强。好在手感还不错。在下方就是一些功能按键了。

方向盘握很好,采用了一个平底的设计,看上去很运动。3点和9点的多功能按键设计得恰到好处,刚好在双手拇指的活动区域。9点方向是人机交互系统的功能控制区域,3点则是定速巡航、语音交互、ODO快捷切换等按键。

前排座椅采用皮质包裹,支持电动调节。座椅的舒适性一般,但包裹性不错,可这头枕确实有点硬,不太舒适。

档杆整体的握感不错,但摸上去的塑料感太浓,有点轻飘飘的感觉,这点显得有点廉价。

档杆前方是两个杯子槽,一个点烟器和一个12v的电源。

后方是电子手刹和人机交互系统的控制区域。

两侧门板上各有一个储物槽,能放1瓶矿泉水。配备了四门一键升降。这个配置在这个价位,还真不多见。

中央扶手箱的容积不算大,配有一个usb接口和一个AUX接口。

前挡风玻璃上方有一个厂家原厂配置的行车记录仪,虽然清晰不高,但免去后期布线的烦恼。其他的包括一键启动、自动大灯、自动雨刮、胎压监测、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雪地模式、定速巡航等配置。

接下来我们去后排看一下。

进入后排,第一个需要着重表扬的就是这个1.14平米的全景天窗了,并支持前半部开启。

第二个就是地板几乎纯平,只有一小点突起,但可以忽略不计。

由于整体的坐姿较低,头部空间很富裕,腿部空间4拳有余,同级别中优秀级别。

座椅舒适度一般,座椅支持前后手动调节,靠背角度调节。

座椅中央的中央扶手有两个杯槽,两侧门板各有一个储物槽。后排出风口下方是一个储物槽。

我们去体验一下第三排。

第三排相对来说空间显得比较局促,好在第二排可以灵活调节。腿部空间2指,头部空间1拳3指。两侧分别有一个杯槽和储物格。

接下来我们说说动态感受。

由于这次试驾活动时间关系,再加上重庆这段时间天气不好,也没有跑多少路程。首先来报一下数据:

这台东风风光580智联版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一台CV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20N.m,发动机转速达到1800转开始介入涡轮。

由于是CVT变速箱的原因,发动机整体输出比较线性,只是在起步低扭较弱。

刹车比较偏软,大概有三分之一的虚位。制动行程比较长,综合路面、环境等因素,平均值在39米左右(100km/h-0km/h)。

转向方面呢,采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方向感很清晰,没有太多虚位。

整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非独立悬架。整体底盘的滤震性一般,在过一些细碎颠簸的路面,底盘的过滤就不是很好了,震动会通过底盘传递到屁股上,整体舒适性一般。另外就是在过弯的时候,整体的侧倾比较大。

另外呢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的加速感受了,虽然是1.5T的发动机加CVT变速箱,整体的参数也并不算优秀。但实际驾驶感觉,油门踏板很轻盈,加速超车的动作也很快,前段加速稍弱,中后段动力储备很强。并且这台变速箱的手动模式还模拟了A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让驾驶者在进行手动换挡的时候,更有驾驶乐趣。切到运动模式,转速瞬间提高到3000,动力输出更加有力。

接下来说说NVH,整体的隔音水平只能说是中等水平。但值得表扬的是,发动机的隔音效果可以说是非常的好,当转速达到3000转以上才会有明显声音,但这个声音不难听,不是其他1.5T发动机那种声嘶力竭的声音。正是因为发动机的隔音很优秀,把其他比如风噪、胎噪、底盘噪音的控制不是很好。也是整体隔音水平被拉低的原因。

因为这次的试驾,我还特地赶到一段山路,来进行半越野的测试。得出来的结果是:底盘通过性够,侧向支撑也还算到位。虽然没有硬派越野车的专业配置,但面对这种行程短、路况不算很恶劣的山路,这台580还是能轻松面对。

半越野测试

油耗一直在众多车主面前是一个很大的顾虑。做个参考:通过几天的试驾,跑的路程有高速,二级公路,城市堵车道路,山路。平均时速在50km/h,我拿到的试驾车是一台全新的车,最开始的实际公里数只有6KM,表显油耗9.3.0L/100KM,实际综合油耗10L/100KM。

最后呢我们来总结一下:

这台东风风光580智联版,整体外观设计不错,相对与上代车型没有太大的变化。内饰方面的变化就很大了,虽然像级了宝马的内饰,但同时也继承了宝马内饰的一下优点。空间方面采用了一个2+3+2的七座布局,整体空间很充足,优于同级别的车型。动力方面输出很线性,是一台好开的1.5T。整体舒适性上稍有不足。装配工艺还需改进。

好了,这就是这次关于这台东风风光580全部测试了,我是发动基,你有车,我来评,真相只有一个!咱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