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装汽车前杠多少钱(汽车拆前杠要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啦!我是二手车检测师大彪哥,曾经的我是一名汽车机修工,见过太多人买二手车被坑了,所以现在成为了一名专业的检测师,帮助大家放心买车,买放心车是我的服务宗旨!欢迎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车型十分罕见,是一款非常暴躁的性能SUV。

打开机盖看前脸一半,大家看得出这是一辆什么车吗?可能有不少懂车的朋友要说了:这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是JEEP大切诺基吗?对了,但是没有完全对。因为它是大切诺基的高性能版——SRT。

一般情况下,性能车是指外观上和普通汽车差不多,但在动力上却可以比拟跑车的车。比较受到大众所熟知的性能车肯定就是BBA的奔驰AMG、宝马M Power和奥迪RS了。那JEEP大切诺基SRT是什么鬼呢?其实大切诺基SRT是美系大排量性能车的代表之一,可是它在国内的名气实在是太小了,所以不是很懂车的朋友,肯定听都没听说过。但它可是世界上首辆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秒的自然吸气SUV,所以它曾经有一个称号叫“最速SUV”。

愿意花重金买这款车的,都是真爱,6.4L的排量意味着它的油耗不是一般汽车可以比拟的。这不,今天我们的客户大哥就是大切诺基SRT的忠实粉丝,这次终于要梦想成真了。而且据说这辆车的车主也是刚刚买了没多久,没有别的毛病,只是觉得这款车不如他家的911开着舒服,所以才打算卖了。刚挂到网上没多久,已经有很多人问他了,不过大多都是平台和车商,在和客户大哥深入沟通之后,确定了他个人买家的身份,才约好时间验车。那下面咱们就先来看看车辆的基本信息吧。

车辆年款:2014款 大切诺基 6.4L SRT8

出厂日期:2013年4月

上牌日期:2013年10月

表显里程:5.9万公里

新车指导价:120.49万

卖家报价:45万

14款的大切诺基SRT在全国范围内来说,都是一车难求的现状,基本上找不到车源,13款的倒是挺多的,所以物以稀为贵嘛,比13款的确实要贵上不少,而且这大红色的SRT,我估计全国就这一辆吧?不过客户大哥也说了,只要车况没有问题,那这个价格他就是秒提。那闲话少叙,马上就来盘它,不耽误大哥提车。

首先还是来检查外观,可以看到保险杠的间隙过大,肯定是拆过的,这个是毋庸置疑的。不过前杠属于剐蹭高发区域,有点拆装喷漆甚至更换都问题主要,主要是要确定前面有没有发生事故。

据车主描述之前是有车衣的,他把所有的铁制件的车衣都撕下来了。我检测了前机盖和左A柱,发现都没有问题,那么就排除了前面和左前方存在撞击的可能性。

随后我观察了叶子板螺丝和叶子板的漆面纹路,发现叶子板还是保留了原车的一个状态,顺着看了左侧漆面,基本上数值都正常,用肉眼扫过去,纹路也是比较一致的。

接下来我把整车的漆面走了一遍,发现只有右侧的叶子板大灯位置有点局部喷漆,可以看得出漆面还有漆点残留,但是整个叶子板大范围没有问题。那整体外观看下来还是挺不错的,毕竟开了8年的车子了,外观基本还都是原车漆,不得不说贴车衣还是有好处的啊,当然这也跟车主的驾驶技术分不开。那下面就来看看发动机舱的情况如何吧。

这款JEEP大切诺基SRT搭载的是一台6.4L,8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468,最大扭矩624N·m,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这也是跟13款最大的不同,13款用的还是5AT,所以14款比13款贵了不少。

机舱部分,我一眼就发现它的散热器风扇,和周围的一些部件有着明显的色差,加上前面发现前保险杠也是拆过的,难道正前方有过低位的碰撞?

为了进一步排查,我又看了一下冷凝器,发现冷凝器的部分还是原厂的状态,那么就可以排除正前方有过低位碰撞的可能性。

不过我又发现水箱框架的螺丝也是拆卸过的,既然前面排除了有事故,那么对这辆车来说,那就是改装了。换了一个较大的散热器和散热器风扇,来满足更加可靠的散热效果,从而放心大胆地急速飞驰,不用担心温度过高对发动机造成损害。但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来,这辆车以前肯定是有过暴力驾驶的,毕竟性能这么暴躁的车子。不暴力驾驶还有什么意义呢?那我得更仔细地检查一下发动机了。

从上面通过整体看,发动机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拆装,那就不存在大修的可能性了。只是发动机的前端盖有拆卸维修的痕迹,不过也可能是换了个水泵罢了,不是什么大事。目前来说状态不错,一会儿检查底盘的时候,再从下方检查一下发动机。

接下来是检查全车油水,电瓶、刹车油以及防冻液都保持在一个正常的状态。不过建议后期入手的时候,还是做一次全面的保养再用车比较好,虽然是二手车,但毕竟也是几十万的大件,把保养周期把控好,对以后的用车甚至再出手也是有好处的。机舱看完了,下面就是内饰部分了。

这套内饰整体看上去豪华感不够,但是运动氛围十足,尤其是这个运动座椅,看上去很有战斗气息。不过这看上去并不像开了8年的车的样子,应该是内饰做了翻新的吧,下面来看看细节。

主驾驶座椅和副驾驶座椅骨架都有过拆装,但是没有处理泡水的痕迹,估计是为了翻新座椅拆的吧,再来看看其它地方。

可以看到转向管柱、点烟器座、机舱保险丝盒都没有问题,并且我把安全带全部拉出来,也是没有霉味泡水痕迹的,可以排除内饰有过水泡。不过内饰里边松松垮垮的饰板和松松垮垮的地毯,意味着室内大部分都有过更换翻新,而这辆车虽然开了8年了,但是表显只有不到6万公里,个人觉得没有翻新的必要,除非...算了,咱们接着看,等找到证据的时候再说。下面来检查底盘。

就近找了家修理厂把车子升举起来之后,可以看到轮胎是换的2020年出厂的,卡钳和轮毂也是喷过漆的。估计是现车主去年入手之后进行的整备吧。

然后检查到减震器倒是没事儿,但是刹车分泵有拆装过,那是改了刹车泵,还是换了刹车盘呢?看那磨损过后的刹车盘不像是换过的,那只有一个可能是改装了刹车泵。还是有钱,果然家里开着保时捷911,这辆SRT拿回来就是玩,随便改改,玩腻了就卖掉。

从下面再一次观察发动机和变速箱,可以看到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果然自然吸气的发动机质量就是稳定。

接下来我又从下部检查了一下全车四条纵梁,可以看到也都是正常的,进一步排除了车辆存在重大事故的可能性。

但当我检查车辆的维保记录的时候,发现车子在2020年的时候,也就是去年的时候就已经跑了8.6万公里了。(估计车主大哥,就是在那之后“接盘”的这辆车,不知道他知道不知道这个情况呢?)

那既然2020年就跑了8.6万公里,现在师表应该在10万公里左右,而表显只有5.9万公里,那妥妥地调表车。不过整体的车况还是比较OK的,没有什么大问题,内饰又翻新了,底盘也改装了,还是可以的。随后我把车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客户大哥,车主大哥也在一旁听着,听到车辆有调表的时候,他表示完全不知情,去年买的时候就随便看了看就买了。

好在客户大哥也比较实在,当即就表示一定是车主大哥被坑了,而且现在就算车子实表是10万公里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开了8年了嘛,最重要的是车况好,最终客户大哥表示还是愿意购买这辆车。可能大哥钟爱红色吧,而且这辆车别说红色了,全国也难再找一辆同款啊。车主大哥见客户大哥这么耿直,也主动表示既然车子有调表,那价格可以再降点。真的是人间自有真情在啊~两位大哥,硬!那下面就没我什么事了,让他们俩英雄惜英雄去吧,收拾好装备,继续搬砖去咯。

好了,今天的检测案例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阅读!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大彪哥我读书少修车多,写得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正批评。另外如果大家有关于二手车的相关问题,都可以问我,我一定尽力帮大家解答,咱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