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报废车补贴多少(河源报废车补贴多少钱)

来源:广东交警

大家都知道

摩托车在广东境内是不能上高速行驶的

近日河源一男子

驾驶摩托车逆行上高速

发生刮蹭后还继续在超车道往前开??

接到报警后,河源交警迅速出警,发现该摩托车逆行往热水方向驶去。为防止摩托车逆行进入车流量更大的粤赣高速,民警加速赶往拦截。

民警在离热水互通2公里处,看到摩托车停在应急车道上。驾驶人身上散发出刺鼻的酒精气味,民警在队员的帮助下将其和车辆带回中队进行处置。

经初步了解,驾驶人龚某晚饭和工友吃饭饮酒后,骑摩托车欲前往蓝口找朋友玩。行驶至义合收费站时,收费员被正在收费的货车挡住视线,没有发现他。

于是他顺着货车的侧面误闯出口车道,进入了高速的逆行方向。醉酒的龚某未发现自己在高速上,遵循行车靠右原则,一直在超车道逆行。

途中,龚某驾驶的摩托车与一辆白色小车发生刮蹭,他认为自己没有摔倒,事故不严重就继续向前行驶。到了接近热水互通路段,他察觉自己可能走错路,就在原地掉头,停在应急车道上休息。刚停下不久,民警就赶到了。

2车发生刮碰,小车倒视镜被撞坏

经现场呼气式检测,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18mg/100ml,达到醉驾的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经查,该驾驶员处于无证驾驶的状态,交警部门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摩托车随意上高速逆向行驶

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稍有不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全省交警严查摩电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活动将持续到明年!

江门

今年10月以来,江门交警联合多部门、企业在全市加油站开展“断油”行动,拒绝为无牌无证和不戴安全头盔的车辆加油,以压减违法车辆上路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江门交警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销售非法车辆、从事非法改装业务的店铺进行整治。在对新会睦州一家销售非法车辆的店铺突击清查时,查获7辆悬挂报废车号牌且来源不清、购买手续不全的大排量二轮摩托车,并缴获8副非法摩托车号牌。

韶关

近期,不少市民向韶关交警投诉举报,在九龄路、韶关大道傍晚或凌晨时有非法改装摩托车“炸街”的扰民行为。接报后,韶关交警立即调取公共视频,经过多番努力,成功查获一个大排量摩托车藏车点。

据团伙成员供述,他们在网上购买二手大排量摩托车,日间装上车牌偷偷代步驾驶,夜间就拆卸车牌相约上路“炸街”。交警依法对其作出处罚,并暂扣非法改装摩托车4辆。

汕头

为方便学生上下学,有些家长为孩子配备电动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但部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违法骑行现象时有发生。

为此,汕头交警持续加大对学生群体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对于没有正确佩戴头盔、未满16周岁骑行电动自行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汕头交警分别对他们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

广东交警提醒

整治活动正在全省范围有序开展中

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

切勿存有侥幸心理

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部分素材来源:河源交警、江门交警、韶关交警、汕头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