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蓉科技属什么板块(福蓉科技是龙头股吗)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溢近期对福蓉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深度研究:消费电子铝合金隐形冠军,折叠屏助力再腾飞》,本报告对福蓉科技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2.30元,当前股价为16.68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3.69%。

福蓉科技(603327)

【 投资要点】

公司主要产品为消费电子铝合金材料。 经过在材料领域的多年深耕,已掌握了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的制备及加工的核心技术优势。 2011 年起公司为 A 客户产品配套铝制结构件材料, 2015 年开始与三星直接合作,在经过三星审核验厂后,成为三星旗舰智能手机的指定材料供应商。此外,公司与国内外知名消费电子品牌厂商、以及代加工厂商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智能产品。

三星是当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折叠屏手机市占率第一的品牌,公司为三星指定材料供应商,折叠屏铝材独供,将最大化享受折叠屏市场增长红利,根据 Cinno Research 报告, 2022 年三星零部件采购规模可满足 1500-2000 万部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同比 2021 年翻倍以上增长。传统智能手机的轻薄化发展也驱动 7 系铝等高端材料渗透率的持续提升。公司亦为 A 客户前 200 大供应商,多年为 A 客户平板、笔记本电脑提供铝材。我们认为,公司卡位全球龙头品牌客户,在结构件材料迭代上占据领先优势。龙头客户对材料的选择与应用往往代表着行业发展的方向,行业其他客户有望跟进。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新客户、新领域,市场份额有望实现进一步提升。新建产能也将在 2022年之后逐渐释放,以满足饱满的下游需求。

【投资建议】

我们上调公司 2022-2024 年营收,调整各项业务毛利率,调整期间费用率。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营收分别为 26.21、 36.12、 48.52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10、 5.96、 8.26 亿元。

公司计划将于 2022 年 6 月 7 日转增 1.20 亿股,总股本将增加至 5.21亿股。 预计转增前 2022-2024 年 EPS 为 1.02、 1.49、 2.06 元/股,对应当前 PE 分别为 16、 11、 8 倍, 预计转增实施后 2022-2024 年 EPS分别为 0.79、 1.14、 1.58 元/股。 我们从消费电子行业及铝材行业选取可比公司,考虑到公司在折叠屏手机材料上的技术、规模优势,给予 2023 年 15 倍 PE,给予 12 个月目标价 22.30 元, 对应转增方案实施后目标价为 17.15 元, 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客户折叠屏手机出货量低于预期

新产品导入拓展不及预期,新客户开拓进展不及预期。

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疲软:市场需求疲软导致终端出货量不及预期。

原材料铝价大幅上涨压制公司毛利率。

扩产进度低于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太平洋周豫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4.2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5.4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2.2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福蓉科技(603327)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