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气门罩垫多少(气门室盖垫更换)

眼前这辆车是三厢手动挡的福克斯,车主反映最近动力最近下降得很明显,而且发动机有异常的抖动现象,经过检测,我们发现气门室盖漏油了,得换个气门室盖垫,既然确诊了​就动手开干吧。​

拆下发动机罩子


机油液面已经没过点火线圈了,估计火花塞也好不到哪里去。


四个点火线圈依次取出


最右侧的点火线圈已经烧糊了



机油也从这里喷出来了



火花塞“出浴”图,请原谅我笑出了声儿


油亮的火花塞


其中一截火花塞掉在点火线圈里面了


四个火花塞已经不成样子了,尤其是有一个火花塞的外侧电极也打掉了。在这里四轮侠忍不住要多说一句,在拆卸火花塞时,发现其中的2个根本没有上紧,不用扭力扳手直接就能拧下来。再次提醒各位车主朋友,自己更换火花塞时,一定要按照标准流程操作。

下一步就是拆卸气门室盖了,这时候我们找来了一块废纸箱盖,它的作用是帮助我们做好螺丝位置的记忆。因为气门室盖的螺丝型号不同,扭力值也不一样,拆装时真记不住。

螺丝已经全部取下来了


这款发动机气门室盖螺丝的示意图还真能从网上找到


拆下来的气门室盖



看到发动机内部了


新的气门室盖垫



准备把新的垫子换上


气门室盖清理干净、垫子更换完毕


纸板的作用在这时候体现


新的铱金火花塞,真亮眼


清理点火线圈后,准备更换火花塞


由于气门室盖漏油,拆除火花塞后大量机油流入缸内,发动机启动,机油燃烧排出大量蓝色的烟,之后恢复正常。

最后我们又为福克斯清理了缸内积碳,前前后后忙活了3个多小时,车辆终于恢复正常了,可以开回家了。

气门室盖垫主要起着密封的作用,防止机油在高温高压下漏出。由于气门室盖垫是橡胶材质,时间久了难免会老化,所以会有渗油的现象。出现渗油没关系,拖着不修才可怕。如果发动机长期漏油,润滑油量减少,那么发动机内部很多的部件就得不到润滑,从而产生异常磨损。漏油越严重,磨损也就也厉害。所以,为了保护发动机正常运转,发现气门室盖垫有故障,必须及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