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会下载失败(华为下载失败是什么原因)

在中国本土市场,华为的AppGallery应用分发平台已经上线了9年的时间,基本上做到了"家喻户晓",也成为了每一位华为手机用户下载应用的必备渠道。而从2018年4月以来,AppGallery正式面向全球市场发布,并随着今年HMS Core 4.0的发布,而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上升速道



2020年1月,华为面向全球开发者正式发布了最新版HMS Core 4.0,它被视为华为构建HMS全球生态的里程碑。紧接着2月份华为又高调宣布,从今年的P40系列开始,未来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每一款华为手机都将集成AppGallery。掐指一算,从2018年4月AppGallery面向全球发布,到2020年2月宣布所有华为手机集成,只花费了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


"耀星计划"推动全球生态建设


在过去的大半年中,华为投入了3000多名工程师服务于HMS生态开发,并对大量第三方安卓热门应用的开发者发出诚挚邀请。 更难能可贵的是,华为还针对全球开发者,大手笔设立了10亿美元的开发者激励计划(耀星计划),并通过端云融合的人工智能刷榜识别算法保障应用排名、综合评分与用户评价的真实性。彻底杜绝了一些应用市场备受诟病的"刷榜"问题,全力打造"用户+平台+开发者"三方互利的应用生态环境。



17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终端用户受益,月活用户达4亿


在2019年,AppGallery应用分发量达到了2100亿,全球月活跃用户迅速攀升至4亿,服务全球17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终端用户,融合欧洲、拉美、亚太、中东、非洲等多区域热门流行应用及服务。

针对应用下载的安全问题,华为从新一代EMUI10开始,就开创了全方位的安全防护机制!在Android 10底层内核之上,基于TrustZone技术开发了iTrustee安全OS,为AppGallery等HMS服务构建了CC EAL5+级别的可信执行环境,这也是目前商用OS微内核最高安全认证等级。 AppGallery还对全球范围内上架的应用实现了严格的分级,通过对应用内容恰当度、应用内付费情况等进行全盘评估。这一点比许多其它应用市场更人性化。

在应用安全层面,华为从AppGallery的源头抓起,对"流氓"应用进行了多重过滤,同时还端侧提醒高危行为,从AppGallery下载的每一款App如果不合理地调用麦克风或摄像头,都会被用户感知与底层拦截。

任何一款第三方APP想要在AppGallery上架,都需要通过实名认证、四重检测、下载安装保障、运行防护机制在内的全流程安全保障体系。尤其是下载安装阶段,会对应用完整性与签名进行校验,还会通过AI安全防护对潜在威胁进行检测,确保第三方APP从"开发者上架→官方审核→用户下载及安装"整个链条的安全性。

鉴于AppGallery在中国本土市场的庞大用户基数,事实上它已成为继苹果AppStore和GoolgePlay之后的第三大应用市场之一,未来的"潜力"非常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