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打印机有什么好处(激光打印机有啥好处)

想要购买一台打印机,究竟是应该选择激光打印机,还是应该选择喷墨打印机?相信很多小伙伴在选购打印机时都会遇到这样的难题。今天我们不谈究竟是应该选择激光打印机还是喷墨喷墨打印机,就先说说激光打印机的优势究竟在哪?大家看完后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择。

优势一:打印速度快

相比于喷墨打印而言,激光打印机最大的优势就是打印速度够快。一般来说入门级的喷墨打印机打印速度为5页/分钟,而入门级的激光打印机打印速度可以达到20页/分钟,让打印的效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由于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的打印技术不同,所以说在打印速度上就会存在差异。

众所周知,打印机打印文件是一页一页来的,打印速度越快那么同样一个文件打印所花的时间就越短,简单来说就是速度越快越不用等待。所以说在挑选打印机时打印速度就成为了十分重要的参考依据,选择打印速度更快的机型能大幅度缩短等待的时间,这也正是激光打印机的优势之一。

优势二:用起来更省心

相信使用过喷墨打印机的朋友一定遇到过喷头堵塞的问题,由于喷墨打印机使用的耗材是墨水,一段时间内未使用打印机很容易导致打印喷头处的墨水干涸,从而造成打印机喷头堵塞,最终无法正常使用。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使用打印机的频率并不是十分固定,所以说发生堵头的现象在所难免。

而激光打印机则没有这样的困扰,由于激光打印机使用的耗材是碳粉,且打印技术存在差异,所以说激光打印机在使用时会更加稳定。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够做到“开机即打”,即使长时间未使用也没有问题,这一点对于家庭用户来说非常友好。

另一方面,从更换耗材的方式上激光打印机会更容易一些。我们都知道喷墨打印机使用的耗材是墨水,当耗材用尽后就需要对墨水进行填充,而对于第一次接触喷墨打印机的用户来说就会出现灌错墨和弄脏手的情况发生,所以说对于新手用户来说并不友好。

而激光类打印机更换耗材的方式则非常便捷,无论是鼓粉一体式耗材还是鼓粉分离式耗材,更换耗材时都比较轻松,操作一遍后即可掌握。华为 PixLab X1的更换耗材方式就别出心裁,其最大的特点在于采用了抽屉式的粉盒设计,用户只需打开机身前面板,在一拉一提之间即可完成墨粉的更换,犹如换电池般简单。

所以说,激光打印机无论是从后期使用的角度还是从更换耗材的角度来看,便捷程度都会更胜一筹,让家庭用户使用起来更加省心。

优势三:后期成本同样有保证

我们都知道,在购买一辆汽车前我们不仅要考虑整车的售价,同时还应当结合综合油耗来计算后期的使用成本,毕竟长期使用下来油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同样,购买打印机也亦是如此,后期打印的成本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因素。说到打印成本低的机型,大家多会想到墨仓式喷墨打印机,单张打印成本能低至1分钱,能为用户带来更低的后期使用成本,但其实激光打印机也有不错的表现。

在选购打印机时可尽量选择鼓粉分离式的耗材类型,这样在更换耗材时仅更换对应的碳粉盒即可,无需对感光鼓进行更换,让打印的成本大幅度降低。

这里我们以兄弟的B7520DW一体机为例,其单支碳粉的售价为99元,可打印2600页。感光鼓的售价为339元,结合上12000页的感光鼓寿命来计算,单页的打印成本约为0.066元/页。所以说,使用这种鼓粉分离式的激光打印机在后期打印成本上同样有保证。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激光打印机在一些层面确实存在优势。打印速度更快、使用起来更省心,同时后期使用成本有保证,这让激光打印机成为了家庭用户不错的选择。相信大家看完激光打印机的这三个优势后,会对激光打印机产生新的认识。

(790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