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id能下载什么软件下载(美国id怎么下载软件)

近日,“下周回国”的贾跃亭其IP归属地是北京引发热议。一时间,网友纷纷表示惊奇:贾总回来了?记者发现,“IP属地”功能背后,竟隐藏着一些虚假代理IP属地的灰产交易。

为减少恶意造谣等不良行为

“IP属地”功能上线

今年3月,国家网信办公布了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任务,提出将全面清理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和民生科普等领域谣言信息,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对敏感领域、敏感事件产生的各种信息加强识别;对影响大、传播广的无权威来源的信息及时查证;对首发、多发、情节严重的平台和账号,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以前,由于没有显示用户IP地址,个别黑心商家会在后台做手脚,欺骗消息者。有的网店实际购买顾客只有5-6人,但商家可以通过购买网络水军,给消费者造成假象,显示上百人,甚至上千人在买。

据悉,所有的上网设备都会被分配一个IP地址,每个IP地址都有一个归属地,即IP属地。简单来说,如果你在江苏,你所发生的任何信息都会显示你在江苏,而不是在北京。

但这一状况,在近日迎来转折点。4月15日,今日头条、抖音、百家号、快手、知乎、小红书六大互联网内容平台,在这一天同时宣布“公开账号IP属地”。接着在4月28日,新浪微博发布公告称,为减少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蹭流量等不良行为,确保传播内容的真实、透明,站方于今年3月上线展示用户“IP属地”功能。站方在此前基础上升级产品、上线新功能,具体为:全量开放评论展示发评IP属地功能;上线个人主页一级页面展示IP属地功能。同时,微博方表示,该功能无法由用户主动开启或关闭。

4月29日,微信珊瑚安全公众号发布公告:为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进一步打击仿冒搬运、造谣传谣等行为,微信公众平台将显示用户发布内容时的IP属地。

微信将测试IP属地功能。图片来源:“微信珊瑚安全”公众号。

4月30日上午,知乎官方账号发布了全面上线显示用户IP属地的公告。知乎称,针对此前站内部分问题的回答展示评论IP属地,本次将进一步升级显示IP地址属地功能。知乎表示,改进了评论区“评论回复”的IP地址属地信息显示问题,评论区将全面显示IP地址属地信息。

由此,不少互联网平台上线IP属地功能,被看作是对网信办“清朗”行动的响应。

网红博主“翻车” :有的改名忙,有的花钱改“IP属地”

IP属地功能上线,导致不少网红博主“翻车”。相关话题 #显示 IP 属地后 IP 代理畸形产业爆火# 登上微博热搜榜...

在微博,有很多海外资讯博主的IP地址显示在国内某省某地,这让网友们直呼“翻车”。例如@美国妇产科医生、@美国常春藤辣妹、@美国兔妈,他们的IP属地分别在我国的上海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江苏省。而在上述三位博主微博自行填写的资料中,地址基本上都是“海外”“海外 美国”。

在IP归属地公开后,一些网络大V开始改名改简介了。实时显示用户IP属地,让那些虚假信息,一下子没有了生存的土壤。

然而记者发现,仍有人企图用技术手段来“伪装”IP归属地,并以此牟利,相关灰色产业也浮出水面。

据北青报报道,记者在某二手交易网站竟可购买此类更改IP属地的业务。

5月6日,北青报记者在某网站搜索“IP”等关键词,就立刻出现了相关内容,通过向卖家咨询发现,就更改国内抖音归属地为例,更改一次需要15元,但是不可以进行抖音内容发布和评论,包月仅需50元就可以不限次数地发布内容和评论,更改国外IP归属地的价格则更高。

然而时隔一天的5月7日,该卖家已注销了账号。通过沟通,北青报记者添加了另外一个IP代理业务的微信,对方称修改一条“新浪微博”的IP地址仅需13元,但是仅限于安卓手机在国内进行修改,苹果手机想要修改还需要通过国外ID账号下载软件再进行修改,操作则更为复杂,价钱也更高。

5月8日,上游新闻以“修改IP地址”为关键词,利用搜索引擎在某电商平台进行检索,能够搜索出不少的修改方法。

而在一些电商平台、二手平台上,搜索“IP属地”“动态IP”等关键词,结果已经被屏蔽。

某二手平台上的关键词搜索结果

非法更改IP地址或被追究刑责

对此,多名律师表示,修改IP属地帮助他人绕过网络监管,具有一定的法律风险。

广东省大同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会长朱永平认为,帮助他人修改IP属地用于非法目的的行为存在法律风险。如果帮助他人修改IP属地实施违法犯罪,提供服务者则可能构成共同犯罪。朱永平提醒,非法IP代理为黑灰色产业,存在泄露浏览记录、账号密码等用户信息的风险,更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IP地址属于计算机网络数据,依法受法律保护,未经信息网络公司允许擅自更改IP地址违反了《数据安全法》第八条的规定,给他人或网络服务公司造成损失的,需要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公安机关也可以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情节严重的,甚至可以追究刑事责任。”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柴欣律师分析,网民如果明知IP代理公司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明知可能会侵害、损坏、破坏他人计算机信息系统,还故意购买IP地址篡改服务,则涉嫌共同犯罪,情节严重的,会被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追究刑事责任。

因此,对广大网友而言,花钱买个假IP地址,并不意味着保护了个人隐私,还可能因此泄露浏览记录、账号密码、账户信息、交易信息、支付信息等个人信息,会给自己的财产安全埋下较大隐患。而且,频繁更换IP属地的用户,也难以获得信任。

上游新闻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