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劳务费是什么(工商银行劳务费是什么意思)

企业日常因经营需要会接受多方提供的劳务或者服务,这些都会构成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这些劳务或者服务有企业雇佣的员工提供的,也有和企业签订劳务服务合同的其他公司或者个人提供的。

1

有雇佣关系的员工向企业提供劳务或者服务获得的报酬,企业应作为职工薪酬核算,发放时按照工资薪金依法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入账的原始凭证包括但不限于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明细表、考勤表等,但是不需要员工提供发票。

企业在接受劳务的当期

借:成本/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在发放的当期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2

第三方企业向企业提供各种劳务或者服务时,企业应作为成本费用核算,不需要代扣代缴劳务提供方的所得税,所得税由劳务提供方自行申报缴纳。

入账的原始凭证包括但不限于发票、劳务合同、支付凭证等

企业在接受劳务的期间

借:成本/费用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3

非雇佣关系的个人向企业提供各种劳务和服务时候,企业应作为成本费用核算。

如果这里的个人是个体工商户或者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取得所得的其他个人,那么企业不需要就支付的费用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下面这张发票就是个体工商户代开的专票,税务机关特意在备注栏注明了个人所得自行申报。

如果这里的个人是提提供劳务报酬取得所得的其他个人,那么企业应该履行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义务。

下面这张发票就是自然人提供的设计费服务代开的发票,税务机关特意在备注栏备注个人所得税由支付方代扣代缴。

对于非雇佣关系的自然人提供劳务报酬,很多企业会计并没有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意识,总觉得有发票入账就万事大吉,实际上是,如果企业未扣税,企业就会面临被处罚的税务风险。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九条规定如下:

如何代扣代缴劳务报酬的个人所得税?

打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可以看到两个大的申报版块。

一个就是综合所得税申报,我们知道,新个人所得税法把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四项所得作为综合所得。

所以,你可以看到,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也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客户端里面,我们在支付个人劳务费时候需取得对方身份信息进行申报代扣劳务报酬个税。

在这里相信有许多想要学习会计的同学,大家可以关注小编头条号,私信【学习】即可领取一整套系统的会计学习资料!还可以免费试学课程15天!